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时尚>正文内容
  • 北京服装学院天工传习馆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2015年05月1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本次传习馆周年纪念系列展览活动,将从5月10日持续到5月17日,如果您错过5月10日的免费体验课,还可以通过提前预约,参与5月16日举办的第二次手工互动体验课,感受金工、旗袍、制书、拼布、茶道、花道、香道、琴道的传统魅力,亲自打造一件专属您所有的创新手艺作品。

2015年5月10日,北京服装学院天工·传习馆开馆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于北服创新园BIFTPARK传习馆内隆重举办,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新朋旧友齐聚传习,热闹非凡。

整个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具有教育意义的沙龙讲座、百余件精工细作的手工艺作品展、趣味十足而又颇具古典风雅的拼布、制书、首饰制作、茶艺、插花、琴韵、香学和旗袍盘扣制作课程,让活动参与者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亲身体验和学习了中国传统技艺,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与手艺的魅力。

此次天工·传习馆一周年系列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展览、沙龙、体验课。百余件散发着浓郁古香的、精雕细琢的手工艺品在馆内展出,从手工古法旗袍到手工布鞋,从手工花丝银饰到手工制书。匠人们倾注无尽的心血打造出每一件作品,力求所造之物尽善尽美,到场宾客无不对这精湛的技艺表示称赞。同时,极具教育意义的沙龙也在馆内展开,《中式生活方式浅近说》,《京剧漫生活》,伴着袅袅琴韵,嗅着丝丝茶香,讲师与参与者们进行了一次轻松而深入的交流。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参与者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更是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式生活的优雅和惬意,引发了有关“慢生活”的思考。

而体验课的现场则最是热闹非凡,茶艺、香学、琴韵、插花的不定时演示充满了神秘感和可期待性,戒指制作、盘扣子制作、明信片制作、拼布化妆镜制作、胸针制作、绣花……多维的课程设置最大化的满足了活动参与者的需求,以最贴近市民大众的方式展示了传统手工艺,同时,也鼓励所有对传统工艺有兴趣的人对此传承研习。

从2014年的5月走到2015年5月,取“天工”之初意、做“肚腹”之本心、连脉古心、求师民间、道法自然的北京服装学院天工·传习馆,秉承“传承好手艺,研习真学问,悦享静生活”的理念,做了很多有意义有收获的探索。其中,旗袍、制书、拼布和金工四个工坊异彩纷呈,玉堂、花果山、聚艺厅更是举办了近百场的活动。一年以来,传习馆用自己努力换来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感谢各位朋友给予的指导、信任和帮助。传习的路上,任重道远。

本次传习馆周年纪念系列展览活动,将从5月10日持续到5月17日,如果您错过5月10日的免费体验课,还可以通过提前预约,参与5月16日举办的第二次手工互动体验课,感受金工、旗袍、制书、拼布、茶道、花道、香道、琴道的传统魅力,亲自打造一件专属您所有的创新手艺作品。

周年纪念活动当日,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肖维平,北京市外办副主任高志勇,中华两岸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协会会长、北京紫玉山庄创始人黄紫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周年纪念活动,并在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卫、北服创新园总经理王琪的陪同下,参观了北服创新园园区和天工·传习馆工坊,与旗袍、金工、制书、拼布等工坊创始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北服创新园BIFTPARK,以北京服装学院“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抢救传承及设计创新”博士项目为重要支点,于2014年建设“传统手艺聚集地”传习馆,致敬传统,活化当下。

北服创新园BIFTPARK,2012年10月,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关村管委会和朝阳区政府支持下,落成并正式投入运营。作为目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唯一的时尚产业项目,园区紧紧围绕“聚集全球青年时尚创新创意人才”的战略目标,不断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独创设计师创新生态体系,并与国际教育机构、时尚企业、行业协会和政府相关机构紧密协同创新,不断服务于北京世界城市和设计之都的建设,服务于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美好愿望,服务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服务于中国时尚产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转换的战略需要,构建引领时尚产业发展的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园。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