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时尚>正文内容
  • 中国首次成为佛罗伦萨男装展Pitti Uomo的特邀嘉宾国
  • 2019年04月08日来源:界面

提要:越来越多中国新锐设计师将在国际亮相。据BoF时装商业评论报道,中国首次成为佛罗伦萨男装展Pitti Uomo的特邀嘉宾国,11个中国设计师品牌将于今年6月在第96届佛罗伦萨男装展亮相。

被选中的品牌分别为8on8,Danshan,Ffixxed Studios,Junwei Lin,Percy Lau,Private Policy,Pronounce,Samuel Guì Yang,The Flocks,Staffonly Studio和untitlab ®。届时参展品牌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展览中心的地下空间Grotte展示作品。

8on8 2019AW 图片来源:8on8

8on8 2019AW 图片来源:8on8

Staffonly Studio

Staffonly Studio

Pitti Uomo从2010年开始举办嘉宾国项目,首个受邀国家是西班牙。今年6月举办的将是Pitti Uomo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嘉宾国项目,由Pitti Immagine 发掘基金会联合上海时装周共同呈现,Labelhood蕾虎作为项目的策展方挑选了11名新设计师,天猫则是此次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

Pitti Immagine执行总裁Raffaello Napoleone表示,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面料供应商和服装市场,能为Pitti Uomo带来新能量,同时中国设计师也能在Pitti Uomo展会结识更多国际顶级零售商、媒体和行业内人士。

Pitti Uomo创建于1972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男装展,在每年1月和6月举办,举办期间总会聚集世界各地的型男。最初这是一个推广意大利面料的时装展会,几十年来已经发展为全球最重要的男装展之一,每届都能吸引众多来自全球的买手来此交易。第93届Pitti Uomo有1243个参展品牌,吸引了3.6万名参观者,其中有近2.5万名是买手。Pitti Uomo不仅是一个B2B平台,还经常举办时尚活动和静态展示,不少设计师还会在此举办时装秀和展览。

Pitti Uomo 图片来源:Mini

Pitti Uomo 图片来源:Mini

前往Pitti Uomo的观展人 图片来源:mensfashionpost.com

前往Pitti Uomo的观展人 图片来源:mensfashionpost.com

Pitti Uomo展在男装界有着极高的地位。意大利奢侈男装品牌Corneliani首席行政官Paolo Roviera曾表示,Pitti Uomo对品牌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时装走秀。有数据显示,不少买手在参加男装周前都会来到Pitti Uomo,许多人会专门为男装展预留30%~50%的预算。

随着Pitti Uomo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国际品牌也来到佛罗伦萨参展,第93届Pitti Uomo有542个品牌来自海外,但来自中国的品牌一直都不算多。除此之外,不少中国买手虽然会到Pitti Uomo观展,领略全球男装的最新潮流,却不一定会真的订货。

不过最近几年来,意大利时尚业和中国时尚业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米兰时装周主席Carlo Capasa曾对界面时尚表示,希望带更多意大利品牌进入中国,并将中国消费者引入意大利。

2018年8月,为了加强意中两国经贸关系,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宣布成立中国任务小组。2018年11月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期间,在上海静安区政府、上海意大利领事馆、意大利对外经贸委员会和意中时尚创意委员会的组织下,来自意大利的蒙特拿破仑大街、意大利米兰国际鞋展(MICAM)、皮草展、皮革展等多个时尚商贸组织在上海亮相。

中国品牌也希望进入意大利等国际市场。Capasa表示,中国品牌如果想要更加国际化,仅仅走上巴黎、米兰、纽约、伦敦等时装周还不够,更重要的是明确品牌的创作理念并突出原创性。

如今更多中国设计师品牌将走上四大时装周以外的Pitti Uomo男装展,越来越多品牌正在向国际时尚业进发。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