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时尚>正文内容
  • 森马服饰计划将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法国Sofiza SAS”100%的资产和业务出售给森马集团
  • 2020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在披露了净利润降幅高达90%至100%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后,森马服饰昨日披露公告称,为降低公司经营风险,避免公司业绩遭受更大损益,计划将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法国Sofiza SAS”100%的资产和业务出售给森马集团。

在披露了净利润降幅高达90%至100%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后,森马服饰昨日披露公告称,为降低公司经营风险,避免公司业绩遭受更大损益,计划将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法国Sofiza SAS”100%的资产和业务出售给森马集团。

森马服饰表示,近两年,公司在经营上,对Kidiliz集团业务进行整合。因为欧洲经济持续不景气,Kidiliz集团主品牌业务营收持续下滑,店铺逐年减少,主营业务亏损严重,且亏损呈放大趋势,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Kidiliz集团主要经营地区法国和意大利以及整个欧洲市场经济遭受重大损失,影响深远,经营风险进一步放大,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不利影响,给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带来重大不确定性。为了避免该业务对公司业绩造成持续的不利影响,公司拟出售该资产及业务。通过出售子公司,公司实现剥离Kidiliz集团的资产及业务,有利于降低公司经营风险,避免公司业绩遭受更大损失。事实上,自森马服饰启动收购法国Sofiza SAS至出售其全部股权,前后尚不足两年时间。2018年5月初,森马服饰披露了收购Sofiza SAS100%股权的提示公告,公司拟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以1.1亿欧元对价收购“Inchiostro SA”持有的Sofiza SAS全部股权及债务。森马服饰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对公司长期战略有重大意义,既能够促进公司童装业务的高端化、全球化,也能够反哺国内童装业务发展。

童装业务和休闲服饰业务是森马服饰的两大业务板块,自2011年公司成功上市以来,借助资本端力量,童装业务获得飞速发展,年营收由上市初20亿左右水平飞速增长至2019年的126.63亿,其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也由27%左右升至65%左右,取代休闲服饰成为公司核心业务,店铺数量也由上市初的3000多家增至2019年的近6500家。除了巴拉巴拉品牌,过去几年间森马服饰还成功孵化了马卡乐以及迷你巴拉巴拉,作为旗下童装品牌的补充。

而作为公司童装产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Kidiliz集团业务仍未培育成型,公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2019年及今年一季度,Sofiza SAS均为亏损状态,亏损额分别为0.49亿元、3.07亿元及1.21亿元。尤其在疫情的影响下,Kidiliz集团业务对公司业绩拖累可能还在加剧,公司7月14日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调低了上半年业绩预期,预期净利润由此前的0.72亿元至0.22亿元下调至不超过0.72亿元,上年同期则为盈利7.22亿元,公司在公告中表示,业绩修正原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境外业务亏损加大。

出售亏损业务的公告带来良好预期,森马服饰今日股价开盘后迅速涨停,涨停价报7.49元/股,一改股价连跌多天的颓势。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