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连云港:那些人可以申请公租房
  • 2015年10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以前廉租房实物分配,只针对城市低收入、低保、特困等住房困难家庭,随着公租房政策的推进和房源的交付,保障人群范围不断扩大,除了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符合条件的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也能加入其中。”市住房局保障处有关人员表示。

“以前廉租房实物分配,只针对城市低收入、低保、特困等住房困难家庭,随着公租房政策的推进和房源的交付,保障人群范围不断扩大,除了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符合条件的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也能加入其中。”市住房局保障处有关人员表示。

其中,新就业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申请人具有本市市区户籍;申请人自大中专院校毕业不满5年;申请人在本市市区有稳定职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且缴纳社保金6个月以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无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则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申请人在本市市区有稳定职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且缴纳社保金6个月以上;申请人持有本市市区居住证明,并在本市市区居住满2年以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市区内无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者有以下情况将被取消申请资格:申请之日起,前5年内在本市市区有房产转让行为的;本人或者配偶已经租住公有住房的; 在本市市区已经领取征收补偿金或已签订安置房合同的;正在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的;其他不得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