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广厦新村改造列入市政府项目
  • 2016年05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彻底整治乱种菜、乱搭建,将对小区空地铺设草坪砖、补种绿化树木,且严格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对小区路面实行海绵工程改造。

5月24日讯  盼了这么多年,近日,广厦新村的居民们终于听到了好消息:广厦新村改造项目列入市政府财政改造项目中,初步改造方案涉及新增改造停车位100余 个,草坪绿化3000平方米,小区部分居民楼化粪池、落水管重新改造、更新,整修破损围墙100多米,改造非机动停车库2处,预计可停放200余辆非机动 车。为彻底整治乱种菜、乱搭建,将对小区空地铺设草坪砖、补种绿化树木,且严格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对小区路面实行海绵工程改造。

李家山社区的广厦新村小区坐落于市行政中心东 侧,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1992年市政府为安置云台山滑坡居民而选址此处建安置房。所有楼房均为平面屋顶,是空心预制板构建的砖混结构建筑。小区共 有住宅楼13幢,住(租)户约440户,居住人口约1550余人,其中老年人400余人。

小区建成入住已有20多个年头,现在这些房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沉,墙体内外出现脱落和裂纹。大多数楼房都出现了多道裂纹,这些裂纹短的一两米,长的纵贯整栋楼。

小区原属李家山片区,随着北府路和九华山路的 开通建设,使小区成为一座孤岛,三面全是高高的石驳墙体,居民出行要爬坡,给老年居民带来诸多不便。车辆行驶唯有一条临时铺设的坡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由于年久失修,所有屋顶已经无一块完整的隔热板,原有的隔热层均成为一堆碎片垃圾。遭遇大雨时,顶层住户屋顶渗水滴漏。很多楼房的落水管早已残缺不全,楼 道中的钢筋扶梯与钢结构窗户严重锈蚀。下水道经常堵塞,化粪池漫溢时有发生。

各幢楼之间的间距非常小,加之后期为解决部分 居民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的存放而在楼栋之间安排搭建小车库,使空间更加狭窄,整个小区除了96幢与101幢之间唯一一块地方可供机动车停放外,其他各 楼栋之间的进出口通道都不足3米宽,只能供非机动车通行停放,小型机动车都难以进出,同时也存在着消防、急救等安全隐患。

整个小区除了仅有的几棵松柏树外,无一处绿化带,也无一块可供居民健身活动的空间场地,居民们只能经常站在石驳高坡上观赏对面行政中心大楼及周边的绿化环境来放松心情。

2015年年底,为改善广厦新村环境,社区利 用邻里桥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组建设立环境整治队、安全巡逻队、党员劝导队等,为小区出力、献策。在志愿服务队的感召下,小区居民纷纷为小区改造出力、献 策,后收集整理出8项居民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100多条整改意见。后党员楼栋长又组成小区改造小组,逐层逐户上门征求居民改造意见,确保将每户居民意见 收集到位。此外,李家山社区还创新开展“民心直通车”服务,实施延时服务、AB岗、错时上班制度,确保居民办事不跑冤枉路,反映问题能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