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全国多地下调房贷利率 港城房贷政策未“松动”
  • 2018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房贷利率方面,目前中行、农行、建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普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0%。至于二套房贷款利率,基本维持在上浮25%至30%之间,恒丰银行的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40%。

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楼市降温趋势明显。最近几天,更有不少城市传出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牵动着购房者的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港城各家银行最新房贷政策如何呢?是否有“松动”迹象呢?昨日,笔者就相关问题走访了市区多家银行,发现除个别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20%、贷款利率最低上浮15%外,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仍维持在30%,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以上浮20%为主流,二套房贷款利率基本维持在上浮25%至30%之间,个别银行上浮40%。

“目前我们执行的房贷政策分得比较细,正常情况下房贷利率是在15%到25%之间浮动的,至于具体上浮多少要根据客户的综合情况来定。比如那些信用状况良好,前期一直与我行有业务关系,且满足我行规定的其他一些条件的优质客户,可以享受房贷利率上浮15%的政策。”邮储银行连云港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首付比例方面,该行实行首套房首付比例20%,二套房首付比例30%。交行连云港分行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该行首套房一般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不过首套房视客户综合情况,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首付方面,目前首套房、二套房一般执行首付三成的政策,视客户综合情况,最低可首付两成。

除了邮储银行和恒丰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中行、农行、建行、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二手房的首付比例相对更高。“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30%,二套房首付比例40%。”东方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根据客户情况,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30%,也有首付40%和50%的。”农行连云港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在房贷利率方面,目前中行、农行、建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普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0%。至于二套房贷款利率,基本维持在上浮25%至30%之间,恒丰银行的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40%。

当前,楼市进入下行期,持续观望的买房人变得越来越多。虽然随着央行多次降准,银行资金较为宽裕,但是房贷利率涨幅下调仅仅体现在部分大城市的个别银行,暂时尚未蔓延到港城。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房贷利率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大概率保持平稳,部分地区、个别银行房贷利率有所下降,主要是受市场流动性影响,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松绑。(记者 王怀诗)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