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
  • 2015年07月23日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提要: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进行了3次利率调整,目前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1998年发放贷款以来的最低利率。以一笔30年期、本金为80万元、按等额本息法计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例,经过3次利率调整,与去年年底相比,月供可减少约343元,总利息可少还约12.35万元。

自6月28日起,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调整,目前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1998年发放贷款以来的最低利率。

调整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根据各期限档次利率有不同变化,1~5年(含5年)期,由3.25%降低到3.00%;5~30年(含30年)期,由3.75%降低到3.50%。6月28日以前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6月2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6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同时,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利率也进行了调整,年利率由调整前的4.125%降低为调整后的3.85%。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进行了3次利率调整,目前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1998年发放贷款以来的最低利率。以一笔30年期、本金为80万元、按等额本息法计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例,经过3次利率调整,与去年年底相比,月供可减少约343元,总利息可少还约12.35万元。

又讯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开通,资金中心微信公共服务平台设置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查询、业务指南、公共服务等栏目,致力于打造资金中心与缴存人的掌上连接平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