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互联网装修战 谁是垂直电商平台真正的王者?
  • 2016年06月06日来源:齐家网

提要:互联网家装在国内市场早就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围绕着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暗战也早已悄然打响,不管是巨头还是传统的家装公司,都纷纷涌向了这个巨大的家装O2O市场,他们都想在这个万亿市场的巨大蛋糕上分一杯羹。

互联网家装在国内市场早就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围绕着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暗战也早已悄然打响,不管是巨头还是传统的家装公司,都纷纷涌向了这个巨大的家装O2O市场,他们都想在这个万亿市场的巨大蛋糕上分一杯羹。但是与互联网结合的家装O2O市场毕竟不同于线下传统家装市场,最终称霸市场的家装O2O巨头不会超过3家,那么谁将成为他们当中真正的王者?“”

互联网家装在国内市场早就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围绕着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暗战也早已悄然打响,不管是巨头还是传统的家装公司,都纷纷涌向了这个巨大的家装O2O市场,他们都想在这个万亿市场的巨大蛋糕上分一杯羹。但是与互联网结合的家装O2O市场毕竟不同于线下传统家装市场,最终称霸市场的家装O2O巨头不会超过3家,那么谁将成为他们当中真正的王者?

国内从事家装垂直电商的平台非常多,包括美乐乐、极客美家、一起装修网、我爱我家等众多平台,而是专注于装修、建材、家居的垂直电商平台,它上线互联网整体家装平台给垂直电商平台带来了新的希望。

首先,从产品的设计到合作的家装公司、工人以及材料等都是通过严格筛选出来的,这对于家装的设计、工程的质量等各方面都能让消费者放心。此外,齐家还会以第三方监理的身份对后续的施工、售后、服务环节进行保障,并与平安银行签署了1亿元的售后服务保证金,这迎合了当前装修房子的主流消费群体85后和90后的心理需求。

其次,积累了众多的商家资源以及消费群体,同时也在装修电商平台领域积聚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在这个基础之上打造互联网家装平台更加得心应手。

其三,与众多实力雄厚的装修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东易日盛、实创装饰、家装e站、有住网、聚通装饰、同济经典、NatureHome、柚子装修、同济居家、D6装饰等多家公司。同时还与德国贝朗(Bravat)卫浴、安住(Enzorodi)卫浴五金、东鹏瓷砖、海鸥卫浴、大自然地板、多乐士、西门子开关等建材品牌达成了联盟。强大的家装阵营团队让迅速确立了用户对其平台的信任度和行业影响力。

最后,目前已经在全国陆续建立了56家线下体验店,未来体验店还会增多。线下体验店能让用户提前到体验店去体验的装修风格、质量等,对于重服务、重体验的家装行业来说能更好的形成家装体验与服务的闭环。

尽管打造家装O2O平台优势十分明显,但然将会面临一定的挑战。

挑战一:目前整个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格局还远没有定下来,还没有哪一家家装O2O平台目前在市场上具有绝对领先的地位,要想脱颖而出,将面临着与小米、万科、搜房等众多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展开厮杀。

挑战二:打造互联网整体家装平台才刚刚开始,未来要想做得更大更强,就必须吸引更多实力雄厚的家装公司加入到其平台当中来,如何真正能够帮助传统的线下装修公司进行互联网全面升级也是需要不断完善和提升的。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