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税收信用变“真金” 破解小微融资难
  • 2015年10月28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今年以来,“银税互动、信用融资”在全国多个地方蓬勃开展,税务机关与商业银行开展合作,着力建立征信互认机制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共享机制,推出“税金贷”“税易贷”“税信贷”等金融产品,进一步释放诚信纳税红利,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0月27日,当自贡洛基友尼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文胜看到出口到美国的天然气阀门装箱上车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原本一个难以完成的出口订单,在当地国税局和农村信用联社的帮助下起死回生,让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洛基友尼阀门有限公司是位于四川省自贡市高新区的一家以出口天然气阀门为主的小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到东南亚、中东、南美等地区。8月中旬,美国西维艾公司(Carry Valve Inc.)主动联系到邹文胜,准备订购一批价值50万美元的天然气阀门,这是企业接到的第一笔美国订单。邹文胜迅速赶到美国,和客户签下合同,约定80日内交货;但回国后,他遇到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大难题,无法及时组织生产。由于没有足够的固定资产作为抵押,多家银行都拒绝了邹文胜的贷款请求,如果无法按期交货,企业将承担巨大的违约责任,甚至因此倾家荡产。

就在邹文胜一筹莫展之际,正巧自贡市国税局干部到企业开展出口退税政策辅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国税局立即与市农村信用联社联系,将企业纳税信用、出口退税和资金需求等情况告知农村信用联社,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争取到了300万元无抵押的税收信用贷款。企业在几天之内就收到了资金,在外方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地完成订单。

邹文胜告诉记者,完成这笔订单,公司年内的出口业务实现止滑回升,预计全年出口额将达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5.4%。“没想到税收信用也能贷款,没有税务部门和银行的支持,这个单子就真的‘黄’了,企业的发展就悬了。”

今年以来,“银税互动、信用融资”在全国多个地方蓬勃开展,税务机关与商业银行开展合作,着力建立征信互认机制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共享机制,推出“税金贷”“税易贷”“税信贷”等金融产品,进一步释放诚信纳税红利,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据四川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国税局已与省建设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机制,目前已为企业发放贷款10.0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700余家。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