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将与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 2016年05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日前,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与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同推动企业数据资产评估普及,促进大数据交易健康发展,使数据资产化运作更加顺畅。

日前,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与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同推动企业数据资产评估普及,促进大数据交易健康发展,使数据资产化运作更加顺畅。

图注: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与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合作双方都在大数据领域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领先的行业地位。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是国内第一家专业数据资产登记确权和评估机构,并与Gartner合作在全球率先推出数据资产评估模型,已成为辐射全国90%以上大数据交易机构的数据资产评估机构。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简称“中国CDO联盟”)已发展成为国内以CDO为核心的最大的大数据智库,庞大的专家团队将为国内企业数据资产化理论、方法、标准以及应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图注: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主任秦翯(图左)向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联合发起人刘冬冬(图右)授予分中心铭牌

为提高中国企业数据资产产权意识,推动企业数据资产化进程,推进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将与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简称“中国CDO联盟”)合作共建“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首席数据官联盟分中心”。双方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积极宣传推广企业数据资产化理念、方法和服务;并依托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开展数据资产登记评估等服务。

“十三五”期间,伴随“互联网+”及“智能制造2025”的推进,我国大数据产业步入应用阶段。大数据,已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创业的基石,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生产资料、生产要素;数据资产,也成为能给企业创造持续竞争优势的核心资产。

然而,现实经济生活中,绝大多数企业对数据的资产属性认识不清,亦缺乏将企业数据变成可计量、可交易、可为企业和社会带来经济效益的方法和途径,制约了企业数据资产价值的释放。提升企业数据管理核心角色——首席数据官(简称“CDO”)的数据资产产权意识、数据资产管理能力,从而推动企业进行规范的数据资产登记、确权、保全、评估,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国CDO联盟庞大的专家团队,是数据资产评估发展的重要支持,针对中国CDO联盟所辐射的广大企业,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将为其提供数据资产评估咨询和建议,从数据分类、数据颗粒度等多个有利于提高数据资产价值的维度开展数据资产登记、确权和评估等服务,使企业数据资产“产权清晰,价值明确”。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负责人表示,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是我国第一家数据资产确权评估机构,今年4月刚刚和Gartner合作推出全球首个数据资产评估模型,是数据资产评估领域的权威机构,我们将和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共同探讨企业数据评估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数据评估的健康发展。未来将提供更多CDO与数据资产评估专家的交流,让数据资产评估更落地,提升企业CDO数据资产管理能力。

据悉,今后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发挥乘积效应,并联合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开展数据资产质权贷款、数据资产挂牌上市等创新金融业务,以释放企业数据资产价值,提高CDO在企业中的作用和地位,帮助会员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