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两学一做”,要跨越9关
  • 2016年06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最近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中,一部名为《做群众信服的合格党员》的专题培训读物刚刚出版,就以其清新活泼的文风,深刻的内涵和对“两学一做”精神的精准把握,得到了很多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关注推荐,而该书作者路大虎先生的专题巡讲活动,也受到各界普遍欢迎,反响热烈。

——《做群众信服的合格党员》成“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热门读本

《做群众信服的合格党员》,路大虎著,浙江人民出版社2016年6月出版。

最近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中,一部名为《做群众信服的合格党员》的专题培训读物刚刚出版,就以其清新活泼的文风,深刻的内涵和对“两学一做”精神的精准把握,得到了很多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关注推荐,而该书作者路大虎先生的专题巡讲活动,也受到各界普遍欢迎,反响热烈。

“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对“四风”的整顿之后,党中央开展的新一轮对党的内部的净化和升级。领导力、执行力专家路大虎先生的最新力作《做群众信服的合格党员》(浙江人民出版社2016年6月出版)正是一本深入贯彻 “两学一做”的专题培训读本。

“诚欲正朝廷以正百官,当以激浊扬清为第一要义”,习近平经常引用的这句话,是三年来党中央和政府“打老虎”“拍苍蝇”的真实写照。在2016年3月召开的“两会”上落马的王珉(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原辽宁省委书记),就是在这一轮党组织净化中最先被淘汰出局的人物,又是一个警钟。

关于“清”,习近平在2015年两会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在2016年的两会上,他再次强调了“清”这个字眼,指出新型的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

在“激浊扬清”的大形势下,“浊”者必然会被淘汰,只有“清”者才能留下。诚如“两学一做”中所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

对全体党员干部而言,“清”的要义很明显,就是清正廉洁,大公无私。习近平曾提出党员干部“清洗”自我以求“清”的四个“药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笔者正是根据根据这四个“药方”去“取材”“抓药”,从实际操作层面去分析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取在党员身份上做到“合格”乃至“满分”,由此路大虎先生在他为上百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讲课,并和党员干部们交流基础上,在《做群众信服的合格党员》一书中总结概括了“两学一做”,党员干部必须要进行九项修炼,简称为“四信三服二做”:

“四信”,即信心、信使、信赖、信仰。习近平对“洗洗澡”的阐释是:“主要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笔者认为,共产党人的自我清洗,关键是要从意识、精神形态上清洗,据此提出党员干部要坚守信仰和树立信心两大原则,并说明,党员干部唯有成为人民群众的信使,才能获得他们的信赖。

“三服”,即服务、服从、服众。习近平在对“正衣冠”的阐释中提到,“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党员干部“正衣冠”,是为了做到保持党性正、纪律正、行为端正。如何才能做到“正”?笔者认为,关键是要摆正心态和姿态,由此提出了“三服”:以服务之心贯彻党章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服从之心贯彻各项党章党规,干好本职工作;以服众之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巩固党的发展。

“二做”,即做人、做事。习近平指出:“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照镜子,是为了认清自己的身份并树立正确的身份意识;只有知道自己是谁,才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以及怎样做事才是对的。党员干部该做什么样的人呢?从群众到党员,要跨越“五大关”:意识关、精神关、观念关、心理关、行动关;要当一个优秀的党员,还需要学好“四大必修课”:公、实、正、廉;在这一章中,笔者还特别指出,有六类官员必定会被淘汰。

路大虎先生在《做群众信服的合格党员》一书中,从文化、精神、心理到观念、态度、行动,高度的提炼和概括出了“四信三服二做”,并强调实际操作性,不仅注重以理服人,而且注重以新观念、新思维引导人,以真挚情感打动人,用生动的案例使党员干部有所觉悟,能够切实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争当“亲”民“清”己的合格党员。

据悉,路大虎先生主讲的“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也将展开公益性的全国巡讲,有兴趣的机构,可登陆www.da-hu.org或电话13269029082预约。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