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东海:抢抓工业经济 打造百亿园区
  • 2016年07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县长高美峰赴驼峰乡、房山镇调研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美峰强调,乡镇党委政府要坚定工业经济发展不动摇,当好工业企业“服务员”,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努力培育百亿工业园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月13日,县长高美峰赴驼峰乡、房山镇调研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美峰强调,乡镇党委政府要坚定工业经济发展不动摇,当好工业企业“服务员”,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努力培育百亿工业园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驼峰乡,高美峰先后实地查看了东海县宏伟制品有限公司、连云港强邦石英制品有限公司、蔷薇工业园区及连云港宝翔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听取驼峰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今年,在工业经济方面,该乡主攻重大项目,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依托“一区两园”,立足硅产品加工优势,狠抓招商引资,加快产业升级。在农业方面,发展现代农业,做富做强美丽乡村,鼓励适度规模经营,围绕打造323省道、236省道、245省道高效农业发展金腰带,培育苗木、甜瓜、葡萄、蓝莓、养殖五大产业基地。同时,找准科学定位,做美做靓新型小城镇,加快与县城和驼峰老区的对接,全力打造产业定位分明、功能分区合理、中长期梯次发展的新型城镇发展框架。

高美峰指出,驼峰乡紧邻县城,省市县主干道穿乡而过,区位优势明显,特色硅产业红火发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驶在快车道上。高美峰强调,驼峰乡要把握好区位优势,用辩证法看待发展问题,树立“错位”发展理念,一方面要利用好县城部分功能,为地方发展增添助力,另一方面,要利用好自身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产业多样性,避免产业同质化。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大企业、大项目落地工业园区。要注重环保,加大对涉氟涉酸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随后,高美峰前往房山镇,实地查看了龙源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连云港宏杨木业有限公司、房山镇工业园区、江苏正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地,并听取房山镇相关情况汇报。上半年,该镇各项主要指标均实现“双过半”,其中,实现财政公共预算收入1546.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2.9%;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9.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投资7.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0.2%;实际利用外资117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8.5%;新开工过亿元项目4个,完成全年任务的200%,其中过5000万元技改项目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50%。

高美峰指出,房山镇工业基础较好,产业发展规划明晰,规模以上企业培育良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高美峰强调,房山镇要在工业上再下功夫,抓住工业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工业园区要瞄准“百亿”目标,对接全县“大产业、大园区、大企业”培育工程,继续扩大园区工业总量,不断优化载体培植,全力打造百亿园区,促进工业经济实现提质增效。要找准产业发展定位,依托现有的木材加工、硅工业、汽配产业及体育用品产业,不断挖掘产业发展潜力,促进产业链不断向深处延展。要做好资源保护,有效利用“一山一水”,围绕山水做好旅游经济这篇文章,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带动当地百姓致富。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