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三年冲击50亿 中欧专家团造访e袋洗北京总部
  • 2016年08月1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张荣耀表示,现在无论是O2O还是共享经济型企业,最成功的一定会出现在两个领域:外卖和洗衣。因为这两者有共同的特点,既是加工业,又是服务业。比如一个餐馆一天做500份还是200份,没有特别大的成本区别。洗衣服也是如此。

812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知名教授、营销学会专家及杰出企业家学员一行到访2015年度“工商管理国际最佳案例”代表企业e袋洗,旨在深入了解O2O洗护行业的发展,探索适合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实践方案。

e袋洗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荣耀、创始合伙人兼CEO陆文勇携公司高层予以了热情接待并做了精彩分享。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及营销学会一行参观指导e袋洗

洗护市场全面升级 e袋洗推“逗号生活主张”

随着资本市场的整体收紧,对于企业和年轻的互联网创业者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对于O2O洗护独角兽e袋洗来说,在洗护市场上的全面升级尤为重要。近期e袋洗成功打造“7.17品牌日”,同时推出了新的企业LOGO和“逗号生活主张”,象征着为年轻人每天的忙碌生活留一点空间,留一些余暇,在复杂多变、浮躁狂热的世界里,为自己留一份从容、淡定。

分享会上,被圈内称为“老妖”的e袋洗创始人张荣耀为到访嘉宾们做了精彩分享,展现了一个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的企业家,是如何深耕洗衣市场,26年始终如一初心不变的。

张荣耀表示,现在无论是O2O还是共享经济型企业,最成功的一定会出现在两个领域:外卖和洗衣。因为这两者有共同的特点,既是加工业,又是服务业。比如一个餐馆一天做500份还是200份,没有特别大的成本区别。洗衣服也是如此。

对此,张荣耀总结了O2O企业成功的四大关键要素:刚需、品质、成本和效率。“第一,是不是真的有刚需,需求是否真实存在,而不是想出来的;第二,品质是否得到了更大的改善;第三,成本是不是比原来更低;第四,效率是不是比原来更高”。

在这四大命门的引导下,e袋洗正在积极推进“垂直整合战略”,布局三大护城河:洗护研究院、中央智能工厂和综合服务店,以此来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营收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将近10倍,继续领跑O2O洗护行业。

“再探e袋洗,走进荣耀的世界”分享会上

接下来,e袋洗创始合伙人兼CEO陆文勇则侧重e袋洗在服务体验和特色的场景营销方面做了重点分享。他认为,“互联网经历了三个时代:第一个时代是从2000年开始的PC时代;2006年开始的电商时代和最近几年大家都在谈的O2O服务时代。每一个时代的变迁都伴随着消费需求的演进。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个性绽放,追求共享、自由、平等的时代,e袋洗的定位是为用户提供基于懒人场景设计的服务型平台,提供有趣、有品、有温度的服务。”

对于O2O洗护行业的未来,陆文勇也是充满信心,“我们觉得未来中国的服务行业会发展得特别好,而且世界级的服务性行业一定会在中国诞生”。

2018年冲营收50亿,百城合伙人火热推进中

两位e袋洗领头人做了精彩分享之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博士许定波教授对e袋洗的发展和互联网转型路径做了高度评价,“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而且是从201311月底到现在3年时间还不到,就做到了这么大的规模。你们有望在2018年达到50亿的收入,这在之前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博士、副教务长许定波教授做精彩分享

赞誉之外,许定波教授也从专业性的角度对e袋洗的后期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于e袋洗这类高速增长的创新型企业,尤其要关注资本预算,主要解决两件问题,一个是资金的来源问题,一个是投资问题。这个时候,关注企业的现金流和企业在中期、长期投资方面的需求是必须要重点关注的。”

许定波教授分享之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李玲教授也表达了对e袋洗和服务行业的希冀:“互联网的发展方兴未艾,你们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我也期待着尽早用你们的产品”。

接下来,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重点就e袋洗于下半年全力推进的“百城合伙人计划”进行了讨论。按照e袋洗的规划,在投资智能工厂第一品牌衣贝洁后,将在全国范围挑选具备一定资金实力和行业资源的伙伴进行合作,把千亿级别的“服务反切电商”营利模式落地到每个城市。e袋洗将与城市合伙人共同开拓城市生态圈,长期共享利益,未来还将通过上市实现双方共赢。这种新型的模式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前往e袋洗北京中央洗衣工厂,近距离参观了解e袋洗标准化的洗衣工序和先进的洗衣设备,对其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认识。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代表团参观e袋洗北京中央洗衣工厂

通过这次参观走访,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他们更具象、更直接地看到了服务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必要性、迫切性及良好前景,期望日后保持交流与学习,更期待日后有机会与e袋洗进行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