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亨通集团荣膺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
  • 2016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此次作为光通信行业龙头企业获奖,标志着亨通集团是新时代“中国引领”和“中国创造”的标杆,代表了我国工业发展最高水平。

12月11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亨通一举捧回被誉为中国工业“奥斯卡”的“中国工业大奖”。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出席发布会,并现场领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表彰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此次作为光通信行业龙头企业获奖,标志着亨通集团是新时代“中国引领”和“中国创造”的标杆,代表了我国工业发展最高水平。

本届工业大奖经企业自愿申报、行业协会受理、行业专家评审、综合部门评审、工作委审核、审定委审定,征求国家相关部门意见、社会公示等重重环节,共产生大奖候选企业13家、项目9个,表彰奖候选企业13家、项目8个,提名奖候选企业14家、项目16个,涵盖36个工业行业。跟往届相比,本届大奖评选更加注重突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企业实施力度,共有29家(占比39.7%)涉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中十大重点领域。更加注重突出供给侧改革的企业实践,不少传统行业入围候选企业和项目多是在自主研发、协力攻关、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在实施技术进步、技术改造,在推进结构调整、制造业智能化、服务化等方面成效显著,引领示范作用突出。

亨通集团,是服务于通信、电力、金融和产业互联网、文旅地产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50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在全国10省市和海外7个国家设立研发产业基地,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100强、全球光纤通信行业前3强。

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全面推进“三化融合智能企业”建设(工厂智能化、制造精益化、管理信息化),引领行业智能制造转型;自主研发攻克光纤通信最核心光纤预制棒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开发下一代特种光纤通信系统,入围国家“工业强基工程”;与中科大合作布局量子保密通信全产业链,开启中国量子通信新纪元。集团相继承担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技项目190余项,标准制订和专利数位居国内同行首位,代表着国际前沿的一大批自主核心技术,全面服务于智慧城市/社区、特高压及智能电网、新能源与海洋工程、大数据、物联网、高铁地铁和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高端市场高端领域,并创造多项“世界之最”。 

亨通产业布局欧洲、南美、南非、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地区,在全球30多个国家设立营销技术服务分公司,100多个国家注册商标,业务覆盖120多个国家及地区。围绕“5-5-5”国际化目标(50%以上的国际市场、50%以上的国际资本、50%以上的国际化人才),立足“2-2-2”(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国际国内两大资本),全力推进 “四大转型”(生产研发型企业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制造型企业向平台服务型企业转型、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转型),加快全球化运营和产业布局,向着一流的国际化企业迈进。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