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工业展览馆消防演练举行 机器人首秀“灭火”
  • 2017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再过几天,农洽会、连博会都会相继开幕。为了确保安全,昨日上午,市消防部门在工业展览馆展开了消防演练。据悉,此次演练现场首次使用了灭火机器人。

(通讯员 苏欣 马尔斯)再过几天,农洽会、连博会都会相继开幕。为了确保安全,昨日上午,市消防部门在工业展览馆展开了消防演练。据悉,此次演练现场首次使用了灭火机器人。

“我们模拟马上连博会召开的一个工业展览馆。现在模拟的是2号馆布展期间因电路发生短路从而诱发的火灾。”市消防支队战训科科长单兴东说。

火灾现场先后出动了15辆消防车。消防战士到达现场后,在消防指挥官的指挥下分工明确,各自利用高压水枪、高压水泡同时出击,分别从不同的位置展开救援。

随后,在工业展览馆西门附近,有一人被困,消防队员全副武装好,准备展开救援。很快,由3人成立的救援小组各就各位。他们在彼此的腰间系上了绳索,还佩戴上了呼吸器,然后进入火灾现场。经过现场不断的搜寻摸索,大约10分钟的时间,救援人员顺利找到被困人员并及时将其救出。接着继续加大搜索区域,确保无一人被困。

在此次模拟的火灾现场,一个新面孔进入大家的视野,这是一台小型灭火机器人,别看机器人的体积不大,但是却非常智能。单兴东介绍,它前面有摄像头,还有红外线探测装置可以探索火灾位置。

勘测到火灾现场后,它就可以根据现场的情况进行灭火救援了。这次消防演练共有65位消防官兵参与其中,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模拟的火灾被成功扑灭。

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丁俊标说:“我们消防支队组织开展连博会社会场馆消防联合演练,目的是在最复杂、最困难、最不利的环境下锤炼、摔打部队,锻造部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