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潮白河畔产融共舞 面向未来坚守初心
  • 2018年01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018年1月22日-23日,“面向未来·坚守初心——2018中国天使创投潮白论坛暨中国青年天使会第五届年度峰会”在北京顺义举行。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天使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代表等近千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中国经济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分析、对话交流和专业指导。

——2018中国天使创投潮白论坛暨中国青年天使会第五届年度峰会

2018年1月22日-23日,“面向未来·坚守初心——2018中国天使创投潮白论坛暨中国青年天使会第五届年度峰会”在北京顺义举行。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天使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代表等近千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中国经济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分析、对话交流和专业指导。

本届峰会由顺义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青年天使会主办,区科委、区经信委、区金融办、区投促局承办,中国天使会特别支持,起风了联合承办。

峰会上,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指出,要通过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搭建融资平台,带动天使投资行业及上下游金融产业链在顺义的发展,推动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使企业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优质资源,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共赢。

随后,跨境并购专家欧阳默以《投资不分内外 投资无有国界》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天使会主席徐小平与神秘嘉宾韩锋的超级对话,机智幽默、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圆桌论坛环节,知名天使投资人与行业专家、企业家等针对新势能、新材料、新能源、新物种等展开讨论,通过激烈的思想交锋,为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峰会上,“富电新能源智能充电桩项目”等4个顺义区重点高精尖项目进行了闭门路演,由知名投资人进行专业点评,为顺义区的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中国青年天使会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天使组织。通过组织论坛、峰会、考察、培训等各类活动,与各地政府、中外机构和投资平台建立广泛合作,进而为投资人提供成长空间、为企业家提供转型机遇、为创业者提供发展机会。

当前,顺义产业正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聚焦智能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等三大主导产业,围绕研发设计、系统集成等高端环节,培育一批创新主体,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形成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到2025年,顺义将成为北京综合实力领先、若干领域跻身京津冀乃至全国前列的创新型产业集聚区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量规模攀升至5000亿级,工业增加值超过1500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0家,建成3家左右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或重点实验室,成为全市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

在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此次峰会不仅是中国青年天使会的年度总结会,更是一次洞悉创投风向和发展空间的行业分析会,引领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的经验分享会。峰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顺义区政府、企业与各类投资主体的沟通交流,大力优化区内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与区域功能定位相适应的“高精尖”经济结构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将创新型产业集群和“2025”示范区建设推向前进,为打造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