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智行者无人物流配送“蜗必达”亮相科博会
  • 2018年05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其无人驾驶物流车“蜗必达”利用高精度的感知传感器,嵌入了人工智能算法,能够自主感知周围的环境模型并对环境变化做出实时响应。其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算法,能够完成安全可靠的运输任务。

5月17日,智行者无人物流配送车“蜗必达”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智行者作为北京市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博览会。智行者技术专家在现场讲解了蜗必达在学校、社区等环境下中自主运送、自主避让行人和障碍物的卓越性能,以及长时间续航、全天候作业、高度智能化平台等特点,使参展观众对无人作业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着国家发布大力推动智能物流发展的相应纲领后,物流业正在进行智能升级。近日,智行者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物流车正式在清华大学落地运营。该项目是在清华大学图书馆的馆际之间,由无人车完成运送图书任务。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图书馆工作中。

大家往往认为在自动驾驶中,高速车比低速车更高级,低速车技术门槛低。但在实际场景中,低速车面临的挑战超乎想象,算法的复杂程度已经远远高于高速自动驾驶。

第一, GPS 基本失效。道路两边的树木茂密,这就对激光定位或者视觉定位要求非常高。

第二,园区内目标交通行为非常复杂且并无严格的交通秩序。很多行人、自行车、机动车在路上行驶时,可能会毫无征兆的突然切入无人车行驶路线。所以需要进行非常准确的目标行为和轨迹预测来避免事故。

第三,行驶路径会有很多突发和偶然性的事故。无人物流车行驶中会突然被驻足的行人或临时停放的车辆堵住通道,这时候物流车不仅需要重新规划路线,还涉及到调头、倒车等非常复杂的操作。

智行者深耕自动驾驶领域的前沿技术,不断突破创新,已具有多项行业内领先技术,并将多项技术已应用于本项目。其无人驾驶物流车“蜗必达”利用高精度的感知传感器,嵌入了人工智能算法,能够自主感知周围的环境模型并对环境变化做出实时响应。其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算法,能够完成安全可靠的运输任务。

从无人驾驶车队在2018年央视春晚的重磅亮相、到“蜗小白”在国家5A级景区的实地作业,再到无人物流配送车在清华大学图书馆的正式运营,智行者专注于自动驾驶智能车系统开发和推广应用,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智能汽车技术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自主研发了“蜗(Ω)”系列低速自动驾驶智能车产品:无人物流配送车“蜗必达”和无人扫地车“蜗小白”、“星骥(∑)”系列高速自动驾驶智能车产品,成为国内提供无人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最多的企业,跻身自动驾驶智能车这一细分领域最具研发实力和产品落地实力的公司行列,领跑国内无人驾驶产品的商业化应用。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