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7日年化创新低 互联网宝宝不乐观
  • 2018年07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杨慧敏进一步指出,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一直比较高,建议大家选择“宝宝”的时候要针对自身情况,比如用微信和支付宝比较多的用户可以选择理财通和余额宝,用手机银行比较多的用户可以选择银行系“宝宝”。

受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影响,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20日-26日,74只互联网“宝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66%,较上周略微下降0.01个百分点,再创今年新低,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自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分析人士认为,从货币政策及市场流动性来看,接下来互联网“宝宝”收益走势不乐观,继续下降的概率较大。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81%,排名第一,银行系“宝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73%,代销系“宝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58%,基金系“宝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54%。

融360分析师杨慧敏认为,互联网“宝宝”类理财收益率逐月下滑主要是由于货币政策的影响,2018年4月以来,央行已经进行了两次降准和一次扩大中期借贷便利担保品范围,释放了市场流动性,从而导致货币市场上各类资产收益率下降,货币基金收益率因此也出现下降。

杨慧敏进一步指出,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一直比较高,建议大家选择“宝宝”的时候要针对自身情况,比如用微信和支付宝比较多的用户可以选择理财通和余额宝,用手机银行比较多的用户可以选择银行系“宝宝”。

据融360统计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数据显示,其中百度百赚利滚利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5%,排名第一,对接的是嘉实活期宝货币。“这只货币基金过去的收益表现一直不错,而近期上涨势头很猛,达到近3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益水平,不过这种趋势难以持续,预计下周有可能回落至4%左右”,杨慧敏说道。

据了解,央行和证监会联合于6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将每日单个投资者在单个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的“T+0赎回提现业务”提现金额设定不高于1万元的上限,此外,除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外,其他任何机构不得使用基金销售结算资金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支。

分析人士认为,新规的落地标志着互联网“宝宝”的监管严格,也意味着互联网“宝宝”市场进一步规范。对未来互联网“宝宝”的展望,杨慧敏分析认为,度过税期之后资金面恢复宽松状态,此外,央行开展大额MLF操作,进一步增加了流动性,而且各期限Shibor利率也仍在下降。从货币政策及市场流动性来看,接下来互联网“宝宝”收益走势不乐观,继续下降的概率较大。

一方面,由于货币基金的监管趋严,基金公司也会主动“瘦身”,控制规模增长;另一方面,银行T+0理财产品以及公募银行理财门槛降至1万元等,都会对传统货币基金产生一定的影响,或会分流一部分货币基金的规模。

对于投资者该如何选择适合的“宝宝”产品进行投资,在分析人士看来,投资者在比较“宝宝”系产品时不能单看某一天或某一周的7日年化收益率,因为收益率每天都在变动,而且有时波动比较大,建议最好查看一个月、半年或是一年的平均收益率,目前多家平台都有此类产品,投资人可根据自身的资金储备情况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