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iPhone销售不妙苹果遇看空潮 万亿市值大关得而复失
  • 2018年11月07日来源:中国证券报

提要:自从8月2日苹果公司市值站上1万亿美元大关后,经历了66个交易日,“万亿市值”大关得而复失。

自从8月2日苹果公司市值站上1万亿美元大关后,经历了66个交易日,“万亿市值”大关得而复失。

上周四苹果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iPhone出货量不及华尔街预期,最新业绩展望也令市场感到失望。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大幅下跌。上周五、本周一两个交易日,苹果股价从222.22美元跌到201.59美元,市值则从1.05万亿美元跌至9566亿美元。

目前多家分析机构均下调了苹果的股票评级,并担忧iPhone销量可能进一步下滑。另外还有媒体报道称,位于亚洲的苹果生产线没有达到最大产能,iPhone新机型的产量将比原来预测的出现大幅下降。受此影响,不仅对于苹果本身,市场对于整个苹果供应链均感到忧心忡忡。

机构看淡苹果后市

据彭博统计,11月5日-6日共有11家华尔街机构发布了对苹果股票的评级。其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苹果的目标价预期由247美元下调至226美元;Raymond James给予苹果“与大盘持平”评级;富国证券同样给予“与大盘持平”评级,目标价预期为210美元;New Street Research更是罕见地给予苹果“卖出”评级,目标价预期定为165美元。

2日也有多家机构加入看空苹果队列。当日,Vertical Group给予苹果“卖出”评级,目标价预期定为172美元。Rosenblatt分析师将苹果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股价下调至200美元。Rosenblatt担忧,未来iPhone价格的上涨将无法抵消其销量的下降,其下调了未来苹果产量和运输的预期。Rosenblatt分析师称,四季度业绩前瞻印证了iPhone XS/XR 的销量和产量将低于预期的观点,虽然iPhone Max销量不错,可能有助于提高平均售价和毛利率,但是未来苹果的ASP(平均销售价格)将难以持续增长。今年第三季度,iPhone的ASP已经高达793美元,连续四个季度超过700美元。

美银美林分析师则认为,“由宏观经济环境较弱带来的风险有所增加”,其看空苹果的四大理由包括:苹果App商店收入增长放缓,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四季度业绩前瞻显示未来iPhone销量有可能低于预期;iPhone销量数据不再公布可能引发投资者负面心理情绪;美元走强或导致新兴市场销售增长放缓。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如今靠iPhone撑起近三分之二收入的苹果公司如何能寻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对此机构普遍持怀疑态度。但在一片看空声中,也有机构继续看好苹果后市。持有苹果股份的哈佛大学信托首席投资官汉克·史密斯表示:“在这轮美股调整行情中,没有公司可以幸免,我不知道苹果是否有更大的下跌空间,但股价将稳定下来,我会将任何额外的疲软视为买入机会。”

生产线或未达最大产能

据日经新闻6日报道,苹果公司已经通知鸿海以及和硕等亚洲生产合作企业,暂停额外增加iPhone XR生产线的计划。报道称,鸿海用于iPhone XR的生产线大约为45条,最初计划的是60条,这意味着每天的产量将会减少约10万台,比原来的预测少20%-25%。

市场原本预计,价格较低的iPhone XR机型预计会在接下来的假日季大受欢迎,并吸引iPhone老用户升级换代。该款机型保留了面部识别和全面屏展示等特点,但价格更低,6.1英寸的尺寸也较先前机型明显更大。日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和硕的iPhone XR生产也没有达到最大产能,而规模较小的iPhone代工企业纬创在这个假日季也不会再收到任何iPhone XR订单。

市场人士表示,苹果股价弱势加之利空消息增多,在美上市的苹果供应商股价亦受到影响,近期应规避相关个股。5日美股市场中,知名苹果概念股Cirrus Logic收跌3.5%、Qorvo下跌6.3%,Skyworks Solutions收跌2.7%。

彭博分析师提示近期应规避的部分亚太苹果概念股包括:镜头和相机模块制造商大立光电、玉晶光电和舜宇光学科技;iPhone组装商鸿海精密、和硕以及纬创;其他库存商振鼎科技、诚信精密、仁宝电子、台积电、三星电子,SK海力士,LG Display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