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推动中法人类智能交流 共享全球经济发展成果—中国法国工商会2018年度晚宴在京隆重举行
  • 2018年11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中法商业交流盛典,中国法国工商会2018年度晚宴于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数百名热心中法交流的政界官员以及来自中法商圈的企业大咖当晚齐聚北京凯悦酒店,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人类智能”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共同展望中法两大经济体如何进一步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共享全球经济发展的成果。

中法商业交流盛典,中国法国工商会2018年度晚宴于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数百名热心中法交流的政界官员以及来自中法商圈的企业大咖当晚齐聚北京凯悦酒店,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人类智能”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共同展望中法两大经济体如何进一步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共享全球经济发展的成果。

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孟昊文先生(Javier Gimeno)开幕致辞

“人工智能”时代的中法“人类智能”交流

鉴于万众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在上海成功闭幕,本次中国法国工商会年度晚宴自然成为了中法商界不少“老面孔”短时间内的再次聚首,也让进博会成为了嘉宾之间讨论的重要话题之一。数据显示,70多家法国企业参加了首届进博会,展区面积5000余平方米,涉及航空、制药、农产品与食品、工业制造、化妆品等众多优势领域。

在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孟昊文先生(Javier Gimeno)看来,不可否认,法国企业的确凭借此次进博会所搭建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法国产品与服务的优势,但这仅仅代表了法国商业传统中的“硬实力”。法国商界仍有许多宝贵的商业经验可同中国商界分享,而这种“软实力”恰恰代表了本次商会晚宴的活动主题“人类智能”。

众所周知,法国拥有许多历史悠久的企业,时至今日仍然活跃在世界舞台。以孟昊文会长所在法国圣戈班集团为例,作为凡尔赛宫镜厅的建材提供商,该集团至今已经拥有350多年历史,如今在建材领域依然发展强劲。孟昊文会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做到几百年屹立不倒的企业,每一个都有独到的商业见解和令人尊敬的商业传统。他们基业长青的同时,也能做到基业长新,才使企业能够应对不同时代的发展,历久弥新。”

他认为,中国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固然势不可挡,但法国在“人类智能”方面的经验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亦有着重要的借鉴与参考意义,因为创新固然重要,但基业长青才更考验“人类智能”。他因此强调:“在商业世界中,做到基业长青并非易事,因为商业环境不断更迭,企业为了适应环境也要不断寻求改变、谋求发展。不适应环境的企业,随时面临生存挑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之下,这也是我们想同中国广大科创企业想要分享的宝贵经验。”

积极助力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经济

除了积极将法国智慧引入中国,中国法国工商会近年来也积极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具体来说,商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走出去”的政策,为中国企业国际化提供“策略咨询师”服务,旨在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寻找合作伙伴,或者帮助中国省市的政府部门到法国进行推介活动,考察园区、产业集群和企业等。这不仅符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大背景下共享全球经济发展成果的宗旨,同样也考验着中法商界共同的“人类智能”。正如孟昊文会长所说:“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与法国之间沟通的桥梁,建立更紧密的东方与西方的联结,我们坚信这是我们应该扮演好的角色。”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阁下(Jean-Maurice Ripert)现场致辞

而通过这种共建共享的经济交流,前来出席此次年度晚宴的法国驻华大使黎想阁下(Jean-Maurice Ripert)特别指出:“改革开放是令人惊叹的,中国经济正在以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方向来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实施与深化,不仅会有越来越多的法国企业加入到中国经济的构建中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和共享‘投资法国’的广阔远景。因此,我们不是旁观者,而是中国经济转型中积极的参与者。”

早在今年年初,年轻帅气的法国马克龙总统率先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此行也使中法关系展现出生机勃发的“龙马精神”。在访华期间,马克龙总统不止一次提到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对此,孟昊文会长也借此次晚宴代表中国法国工商会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愿,并愿意作为桥梁进一步促进中法商界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本次中国法国工商会年度晚宴得到了两国各界的鼎力支持,其中不乏热心中法经济与文化交流的大型企业与学术机构,包括PVCP璞蔚房地产、宏立城集团、ESSEC商学院、林河酒业、中粮名庄荟、罗莱夏朵、法国巴黎银行、圣戈班、蒙牛达能集团、赛诺菲、SES-imagotag、SKEMA商学院等。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交流、相互探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展现企业发展的多元.晚宴过程中,ESMOD法国高等服装设计学院也为中外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时尚视觉盛宴。

关于中国法国工商会(CCI France Chine)

中国法国工商会1992年成立于北京,是法国在华企业的第一个联合会。目前,商会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经济重镇设有联络处,并在大连、青岛、昆明、珠海等地拥有联络员。截至2018年10月底,商会已经拥有1603家会员。与此同时,中国法国工商会也是法国海外工商联合会的重要成员之一,在法国海外工商联合会旗下的112家会员商会中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于思楠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