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连云港迈入“高铁时代”
  • 2018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明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计划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前扬子晚报曾报道过的“南京到黄山、千岛湖等地首开高铁,4个小时左右南京即可到达黄山”等内容赫然在列。此外,记者也看到,开通初期,青盐铁路计划开行6对客车(具体车次及时间以12306网站公布为准)。

明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计划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前扬子晚报曾报道过的“南京到黄山、千岛湖等地首开高铁,4个小时左右南京即可到达黄山”等内容赫然在列。此外,记者也看到,开通初期,青盐铁路计划开行6对客车(具体车次及时间以12306网站公布为准)。受益于青盐铁路的开通,从盐城、连云港等地出发,前往青岛、北京等方向,行程时间也大大缩短。其中,盐城到连云港约1小时,连云港到北京5个多小时。 记者 宋南飞

杭黄高铁开通后,南京4小时到黄山

杭黄高铁具体的开通时间,目前还没确切消息。不过通知文件中提到,针对杭黄铁路开通运力资源变化,编制了2018年调整列车运行图;针对新线路新增开动车组列车,调整既有部分列车开行方案,2019年1月5日零时实行。业内人士预计,杭黄铁路很可能会采用当年金丽温高铁开通时相似的方案,即今年底(12月28日)采取过渡方案开行部分列车,等到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再按照新的运行图方案,开行全部36对列车。

记者看到,南京到黄山、千岛湖开行不少始发列车,比如南京南~黄山北 G7191/G7192次 、G7451/G745次、G7459/G7460次,南京南~千岛湖G7453/G7454次等。扬子晚报此前报道过,杭黄高铁开通后,南京到黄山开行高铁后,由目前最快的5小时44分缩至4小时左右,南京到千岛湖全程不到3小时。不过,杭黄高铁并不是江苏的“主场”,因为即便坐着这趟高铁去黄山,也要绕道杭州,画个“大圈”。但前不久南京交通局发布的铁路计划中,提到宁宣(黄)城际铁路(待建)将对线路进行“取直”,届时南京到黄山将缩短到1个多小时。

连云港盐城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记者从图上看到,青盐铁路开通初期,将增开客车6对,且均为直通列车。具体为:北京南—盐城北G481/G482次1对,石家庄—盐城北G2059/G2060次1对,沈阳—连云港 G2630/31、G2632/29次1对,济南东—连云港G2633/G2634次1对,济南东—盐城北G2635/G2636次1对,青岛北—盐城北D1691/D1692次1对。青盐高铁结束了连云港和盐城不通高铁的历史,而2020年,随着连淮扬镇等高铁线网的建成,江苏省内高铁将初步成网,南京到连云港2小时可达。

部分车次具体停车站及到达时刻为:连云港—沈阳8:29开行,途经赣榆、岚山西、日照西、董家口、青岛西、高密北、潍坊北、青州北、临淄北、淄博北、章丘北、济南东、平原东、德州东、天津西、滨海、唐山、滦河、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葫芦岛北、盘锦、鞍山西、辽阳,20:10到达沈阳。连云港至济南东17:29开行,途经赣榆、岚山西、日照西、董家口、青岛西、高密北、潍坊北、淄博北、章丘北,21:09到达济南东。连云港至石家庄16:05开行,途经赣榆、岚山西、日照西、董家口、青岛西、高密北、潍坊北、邹平、济南东、禹城东、平原东、德州东、衡水北,22:00到达石家庄。连云港至北京南16:32开行,途经日照西、青岛西、潍坊北、淄博北、济南东、德州东、天津南,21:52到达北京南。连云港至青岛北动车17:45开行,途经赣榆、岚山西、日照西、董家口、青岛西,20:03到达青岛北。连云港至盐城北动车11:30开行,途经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13:01到达盐城北。

宁宣(黄)城际铁路

这条线一旦建好,南京到黄山将缩短到1个多小时。

南京北

南京站

禄口机场站

博望站

高淳站

宣城站

宁国站

绩溪站

黄山站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