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公共资源交易“一网三平台”上线 一证全市通用
  • 2018年12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通过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心实现了对公共资源交易的企业库、人员库、专家库、项目库的统一管理,实现交易信息统一发布,资金场地统一管理及用户诚信记录的统一管理。同时,将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中事项办理、经办人员产生的时间节点、文件资料完整记载,方便各级建设、审计、纪检等部门对项目招标活动进行实时监督和后续检查,保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适时准确、全面到位。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市新一代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一网三平台”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的里程碑,标志着该市公共资源交易跨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全新时代。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目前已建成集合政府采购、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医药交易、产权交易以及综合交易的电子交易平台,实现全流程线上交易;建成全市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交易信息集中发布、交易主体信息及信用信息公示、政务信息公开发布、信息查询,同时公布与各级、各类电子交易系统、监督平台等的对接连通情况,以及提供注册与验证管理、交易主体管理、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项目资源库管理、统计分析及报表等服务;建成全市统一的电子监管系统包括项目备案子系统、电子监察子系统、投诉处理子系统等,为交易监督部门及纪检监察部门对进场交易项目全过程智能化监督。

通过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心实现了对公共资源交易的企业库、人员库、专家库、项目库的统一管理,实现交易信息统一发布,资金场地统一管理及用户诚信记录的统一管理。同时,将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中事项办理、经办人员产生的时间节点、文件资料完整记载,方便各级建设、审计、纪检等部门对项目招标活动进行实时监督和后续检查,保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适时准确、全面到位。

与此同时,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所涉及的项目登记、招标公告发布、资格预审、发出招标文件、递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中标公示等环节均在网上进行,交易参与各方可登录系统实时掌握了解项目信息,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的阳光运行,避免了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暗箱操作。系统还将公共资源交易办事流程信息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共资源交易用户可登录门户网站查看相关项目的办理过程,可及时了解办事进度,整个办事过程一目了然。(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薄鹏鹏)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