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突出三个载体”夯实基层党建
  • 2018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巩固成果、深化措施、突破难点、全面提升”的工作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巩固成果、深化措施、突破难点、全面提升”的工作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

以“双培双带先锋工程”为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园区明确村党总支书记为“双培双带”第一责任人,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一优惠政策,号召村“两委”成员通过技能培训、资金帮扶、项目支持等方式带动群众致富;同时村党组织加强对农村致富能手的培养,组织致富能手听党课、学党史,增强他们对党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党性觉悟。通过双培双带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致富能手不断进步。

以“党组织、党员双向承诺制”为载体,扎实推进党员服务意识建设。园区结合近年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村党总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实事化承诺和党员个人承诺活动,并明确承诺内容完成时限和落实责任人,承诺内容在村党务公开栏进行公开。村党组织不定期对党员承诺内容进行跟踪督促并按时序进度进行推进,确保有诺必践。年终盘点年初承诺情况,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村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内容进行评议,对按时按量完成承诺事项的,给予责任人通报表扬和一定的物质奖励,对未按时完成内容的责任人限期完成,并与责任人的绩效考核相结合。

以“一委三会”为载体,扎实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凡村级重大事务和与广大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都坚持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一委三会”工作法决策实施。如涉及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低保办理、一事一议筹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和救灾救济款物的发放等,都由村党组织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或党员议事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或村民大会决议;把决议结果公开、实施结果公开。(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