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提升民族药企核心竞争力 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强
  • 2018年12月14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提要:通过参加会议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有如下三点感受特别深刻。一是讲话科学回答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问题,回应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忧所盼,特别是他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非常振奋人心。

孙飘扬

编者按:短短一个多月间,习近平总书记从北上南下调研,到回信民营企业家,特别是11月1日专题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对民营企业给予了高频高规格关注。在这个史无前例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总书记客观分析困难问题,务实给出方法路径,激浊扬清传正声,一锤定音见月明。总书记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重申“三个没有变”,希望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座谈会在广大民营企业家当中引发共鸣激发干劲,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我们约请了部分江苏民营企业家代表抒发心声。

11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规格之高前所未有。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非常有力度和深度,这必将对我国民营经济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通过参加会议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有如下三点感受特别深刻。一是讲话科学回答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问题,回应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忧所盼,特别是他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非常振奋人心。

二是总书记高度重视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本人非常荣幸在会上作了发言,就“营造产业自主创新环境,提升民族药企核心竞争力”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总书记当即表示中央深改委已经有顶层设计,关键是落实,这表明他高度关注关心民营企业发展,非常了解情况也特别务实。同时,总书记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出要落实6点政策举措,非常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将有力帮助民营企业应对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三是总书记希望民营企业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为中国创新型民营企业的代表,这不仅是期望也是鞭策,我们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带领企业坚持守法经营,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通过加快创新驱动实现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下一步,恒瑞医药将认真学习传达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立足生命科学和民生需求,顺应供给侧改革要求,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品质品牌,紧密围绕国际医药创新的前沿科技,在抗肿瘤、糖尿病、免疫治疗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研制出更多高品质的新药、好药,惠及患者,服务健康中国,助推我国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