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净利下滑 天王表快速扩张拉业绩
  • 2017年03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减少线上和线下的竞争,天王表采取了线上线下出售不同产品的策略。侯庆海也表示,未来在二三四线城市扩张的同时,还将继续保持这一策略。但赖阳认为,这种方式从长远来看是不正确的。

虽然净利润大幅下滑40.1%,但天王表仍旧宣布大幅扩张。3月20日,天王表母公司计时宝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2017财政年中期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计时宝净利润为1.01亿港元,同比大幅下滑40.1%。值得注意的是,在承认2017年上半年内消费者市场增长将继续放缓的同时,天王表仍然坚持线下快速扩张,并认为二三四线城市将成为天王表零售的主要收益来源。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天王表已在国内有2544个零售点,比2015年12月31日时净增加171个。天王表也成为计时宝旗下惟一销售点净增长的品牌,拜戈手表和其他品牌手表的销售点均出现净减少。

尽管门店数量增加,但天王表整体的营收却并未出现大幅上涨。报告期内,天王表营收为9.2亿港元,同比下滑1.2%。计时宝方面解释为人民币贬值所致。但在此背景下,天王表方面仍明确表示要保持高速扩张。

据报告,计时宝将继续执行每年开设不少于100个天王表销售点的计划,而新开设的销售点将主要位于中国二三四线城市。计时宝方面甚至积极预测,因为这些城市近年购买力随着中国的发展不断提高,未来几年该新销售点将成为本集团天王表零售业务的收益来源。然而,在宏观经济放缓、大众消费意愿下滑的背景下,快速扩张无疑带来了一丝不确定性。同为国产品牌的飞亚达表,却自2015年起便开始持续调整渠道,关闭盈利不佳门店。在未来发展计划中,飞亚达表也将优化渠道、提高单产绩效作为国内市场发展的要素,而非快速扩张。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表示:“线下扩张最直接的风险之一就是成本增加。另外,门店数量的增长不等于销售业绩也同步增长。所以现在很多品牌不采取线下直接开店,而是开设体验店这种新模式。”

计时宝执行董事侯庆海则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天王表新销售点的设置都会事先经过审慎的考察。我们现在是两手抓,线上和线下都铺开,但目前的经营还是线下的比例比较大。”近段时间,天王表在电子商务领域发展迅速,该渠道的手表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8.6%至1.85亿港元。

然而,为减少线上和线下的竞争,天王表采取了线上线下出售不同产品的策略。侯庆海也表示,未来在二三四线城市扩张的同时,还将继续保持这一策略。但赖阳认为,这种方式从长远来看是不正确的。

“线上开设销售平台,成为销售主体;线下开设体验店,能够提高品牌影响力、降低销售成本。”赖阳表示,“为什么说线下渠道会被淘汰,就是因为线下成本高,导致产品定价高。但是若品牌不想放弃线上市场,那么高定价又会导致品牌竞争力不足。”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天王表仍然计划继续扩张,但在2015年中期报告中,每年计划新增销售点为200家。目前,天王表已经削减了新增数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