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上海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推进人工智能发展
  • 2018年11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上海市政府与百度公司27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前,上海正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加快推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上海市政府与百度公司27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前,上海正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加快推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双方将在沪建设百度(上海)创新中心,助推上海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发挥百度公司的优势与经验,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同时,加快建设百度物联网总部,打造重点区域物联网感知平台,助力工业智能化升级。百度公司还分别与杨浦区政府、宝山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7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力争到2020年,实现“人工智能重点产品规模化发展、人工智能整体核心基础能力显著增强、智能制造深化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支撑体系基本建立”的目标。

自从国务院2017年7月正式印发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来,今年3月起法国、欧盟、英国、德国、韩国、美国等纷纷先后发布类似的国家战略规划或白皮书文件。除国家部委之外,已有接近30个地方政府发布各自人工智能规划。

为了落实《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11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等,力争在标志性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取得突破。人工智能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尖端领域,持续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将迅猛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