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百度发布含淫秽色情赌博迷信等违法广告 被罚60万
  • 2018年12月03日来源:sina

提要:11月30日,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发布今年第228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因发布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内容的广告被处罚。

11月30日,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发布今年第228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度”)因发布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内容的广告被处罚。

处罚书显示,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百度通过“百度网盟”平台,为多个企业发布了违法广告。其中甚至有假借宗教及知名宗教界人士名义牟利的违法广告,如某广告内容竟然是某著名宗教界人士为您“改运旺运”、宗教界人士“奉请了一批吉祥法物”等,有的广告直接宣扬宿命论:“你的生肖决定了你这辈子是穷苦命还是富贵命!”

11月7日,工商部门向百度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百度未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陈述、申辩。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表示,百度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八)项的规定,决定对百度处以没收广告费用26220.46元,罚款60万元的处罚。

工商部门公示信息显示,今年以来百度已多次因发布违法违规广告被处罚,包括擅自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投资类广告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食品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治疗作用等。

截至目前,百度尚未对工商部门的处罚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