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格力回应举报 奥克斯空调能效偏差超过国家标准允许
  • 2019年06月12日来源:国际金融报

提要:6月11日,针对举报初衷、检测经过以及奥克斯空调不合格的技术问题,格力电器对外进行了解释。

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事件引发持续关注。

6月11日,针对举报初衷、检测经过以及奥克斯空调不合格的技术问题,格力电器对外进行了解释。

格力电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明晶表示,近半年多,从与投资者、消费者的沟通中了解到,奥克斯空调市场价格低且耗电量比较大,于是格力电器购买了市场上较主流的机型,技术部门做了一些检测,发现这些机型跟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强制标准不符。

格力电器家用空调技术部副部长王现林称,通过测试对比发现,奥克斯空调的能效跟标示值的偏差非常大。王现林强调,这种偏差不是生产制造正常情况下产生的,虽然产品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可能会有一定的加工工艺误差,但奥克斯空调严重偏离偏差范围,就不太正常。

王现林以奥克斯标称3.59的二级能效产品举例,表示该款产品实际测出来的能效是2.68,实际的能效偏差达到了25%,国家标准允许的偏差是5%。 王现林解释,能效偏差接近1个点,意味着实际功率偏差接近200瓦,开一天空调要多消耗接近5度电。

李明晶表示,格力最初对检测结果也有质疑,怕弄错,因此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第三方测试的结果与格力测试的结果一致。李明晶称,由于投诉有管辖要求,在发现这个情况后,格力向湖南、湖北、安徽、河南等多地监管部门进行了实名投诉,一些行政机关第一次检测结论也是不合格的,相关产品目前正在复检中。

对于奥克斯已经报案的消息,李明晶回应称,那是他们的权利,如果通过诉讼解决争议,格力也会参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