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讲党课
  • 2019年10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10月24日—28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四个讲清楚”分别为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与大家交流主题教育的所学所想所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徐毓敏、副组长王怀东莅临指导。

10月25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锐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强港富民事业新局面”为主题讲党课。丁锐强调,一是感悟初心跟党走,就要紧跟核心矢志不渝。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诞生由来、历史使命、根本宗旨、自我革命,要矢志不渝地信仰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政治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行动上真正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学习贯彻新思想,就要瞄准靶心聚焦发力。政治品格要再锤炼,过得硬;基层基础要再垒实,过得硬;党员干部要作表率,过得硬;从严治党要再严格,过得硬。集团各级党组织必须学习贯彻新思想,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增强把舵领航、保驾护航的作用,实现党建与发展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赢”。三是对照标准找差距,就要秉持真心深挖快改。对照总体要求,存在学原著悟原理还不够深透、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思想组织建设还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严明等差距与不足,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思维破解难题,全力清除加快发展的“堵点”、干事创业的“痛点”,推动强港富民事业可持续发展。四是担当使命敢作为,就要紧扣中心永远奋斗。思想解放要“放得更开”、 发展希望要“望得更远”、 约束警醒要“醒得更早”、 改革创新要“革得更深”、 用人导向要“导得更明”, 坚定不移地贯彻“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发展战略,高扬加快发展的主旋律,弘扬说实话、谋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四实四干”精神,继续做好主题教育的每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注重解决问题、做好结合文章,为开创强港富民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锐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强港富民事业新局面”为主题讲党课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向阳以“恪守初心、不负使命,奋力谱写东方大港时代新篇章”为题,从坚定信念守初心、不负重托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四个方面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向阳以“恪守初心、不负使命,奋力谱写东方大港时代新篇章”为主题讲党课

10月24日—28日,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到分管领域和所在基层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党课内容既贯彻上级精神“不走样”,又符合港口实际“接地气”,真正使广大基层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学得透,以高质量的党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集团广大党员普遍反映良好,一致认为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四个讲清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存在的差距不足,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充满了对抢抓“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促进集团改革转型、提质增效各项工作的坚定信心。通过这次党课,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掀起“大干四季度、攻坚保全年”的热潮。下一步,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书记将严格按照集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面向本单位党员干部、支部党员讲好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干事创业。严格检视整改问题,抓紧制订《为民服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对照调查研究中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深入分析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存在的问题,形成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照销号,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将履行职责,调动好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实现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企业中心工作同轴运转、同向发力,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港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劲动力。

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春宏以“拓宽引才聚智渠道 助推港口高质发展”为主题讲党课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明以“守初心 担使命 有作为 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践行者”为主题讲党课

集团总经济师陈光平以“用共产党员初心承载党的初心” 为主题讲党课

集团副总裁张永波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将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为高质发展增添动能”为主题讲党课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志以“初心如磐 誓言如山 继续推进工会工作走深走实” 为主题讲党课

集团副总裁王新文以“守初心担使命 补短板谋发展 以实际行动推动专业化码头发挥引擎作用”为主题讲党课

集团总会计师尚锐以“秉承初心 勇担使命 着力打造新时期港口专业化财务队伍”为主题讲党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