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实体经济
  • 2020年08月0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运营”两大板块,持续激发金融创新活力,积极服务地区经济产业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运营”两大板块,持续激发金融创新活力,积极服务地区经济产业发展。

5年来累计实现利税近15亿元,其中完成利润9.7亿元,年均增长50%以上,引导和撬动金融及社会资本近300亿元,扶持培育全市各类企业800余家。

加强金融资源整合运作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5年来,集团以打造门类齐全、功能完善、协同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板块为目标,多元化支持企业发展。

着力搭建连云港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集团14个类金融牌照优势,为全市各类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形成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业务窗口。平台已累计开展业务4000余笔,涉及资金80亿元,相继获得“江苏省五星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十佳优秀服务平台”称号。

出资3.5亿元,设立我市首家市级信用再担保公司和市金控融资担保公司,提升融资担保行业增信服务功能。搭建全市“住房金融+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动房产“交易+登记+融资担保”的全流程化服务,促进房地产交易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立我市唯一一家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开展总额4.5亿元的金融不良资产处置业务,积极帮助金融机构梳理优化贷后资产,有效实现地方不良贷款的“双降”。设立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连云港分中心,累计实现连云港市在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达到158家,组织各类路演和推介活动30余次。同时,投资全市“三个行动计划”企业52家,累计投入资金21亿元,扶持培育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1家企业实现科创板上市。

在连云港自贸区设立4家分支机构,全面开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及供应链金融业务,相继通过基金投资、融资租赁、担保及再担保、区域股权交易等方式,共计支持连云港自贸区企业15家,涉及资金3亿元。

发挥金融服务支撑作用 强化产业投资运营

5年来,集团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和国有资本运营功能,加大对全市重点产业的投入力度,着力打造产业投资运营板块。

出资3亿元参与设立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基金,探索投资重大工业基础设施项目。牵头设立注册资本28.7亿元的连云港金联能源公司,参与田湾核电7、8号机组项目,服务重大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出资2.5亿元入股江苏新海发电公司,有效保障重点工业项目的投入资金。

强化基金组建运营,充分发挥集团专业化基金管理资质和相应品牌优势,累计设立或参与设立基金15只,范围涵盖产业投资、重大项目投资、创业及股权投资等,母基金规模近200亿元,共计完成投资63.6亿元,引导和撬动社会资金向我市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和科技型企业集聚。

积极拓宽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在集团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内即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累计取得35亿元的直接融资额度,完成10亿元公开发行公司债,进一步提升我市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的为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

五载耕耘,步履坚实;展望未来,蓝图绘就。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将紧跟全市改革发展步伐,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为己任,以高质量、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