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交控集团迈出转型专精特新“小巨人”步伐
  • 2023年12月1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在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经过行业专家评审,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江苏海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零排放高速凹版直印数控印花机”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和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科技成果鉴定,相关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日,在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经过行业专家评审,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江苏海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零排放高速凹版直印数控印花机”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和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科技成果鉴定,相关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鉴定会邀请了武汉纺织大学、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洋大学、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市机械工程学会、市科技服务业研究会、市纺织工程学会的7位行业资深技术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并一致推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梅顺齐为鉴定委员会主任。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产品研发推广人员参加会议。

鉴定会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审阅资料、交流讨论等环节,经严谨审核后,专家一致认为“近零排放高速凹版直印数控印花机”项目首创免水洗凹版卧式印花机直接印花工艺,实现同浴印花整理——烘干发色功能印花,污水近零排放,对纤维与织物适应性强;创新研制了基于机器视觉的多套色凹版印花机多轴伺服精密控制技术,套色印花精度高;开发了墨量精准低给液控制的色浆传输系统,通过该系统的感应环节、给浆机以及回浆机构实时保证色浆不被前套或外部污染,实现环保印花,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一致同意通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同意通过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科技成果鉴定,建议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快推广应用。

纺织是国家的民生产业、支柱产业、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对于海宏科技此次取得的创新成果,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志杰给予高度赞扬,鼓励海宏科技公司要继续保持行业创新精神,与学会平台上的优质资源深挖合作,不断为现代化纺织行业作出贡献。

以海宏科技为突破口,近年来市交通控股集团迈出了转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步伐。市交通控股集团总经理孙中华表示,海宏科技在3年间从一个“门外汉”到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创新团队的努力付出和执着奉献。集团后续将加快推进“近零排放高速凹版直印数控印花机”项目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计划在市开发区建设标准化工厂作为示范生产点,期待将成功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和推广,赋能印染企业降本增效,助推印染行业低碳可持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