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港口集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做强主业激发新动能
  • 2024年01月05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港全面聚焦企业改革发展难点堵点,围绕问题主动调查研究,坚持做强主业激发新动能,强化通道建设创造新机遇,借力创新发展打造新优势,寻求多方合作营造新圈层等一系列发展举措。

2023年,连云港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32023.31万吨,同比增长6.68%。生产稳中有进的背后,是港口控股集团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港全面聚焦企业改革发展难点堵点,围绕问题主动调查研究,坚持做强主业激发新动能,强化通道建设创造新机遇,借力创新发展打造新优势,寻求多方合作营造新圈层等一系列发展举措。年内,全面深化与上海港“资本合作+业务联动”,集聚港口、航运、物流资源,与全球港航界共建共用共享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新辟航线12条,打通了连云港港北上俄罗斯远东与北冰洋、南下泰越与斯里兰卡的水运通道,国际枢纽海港的作用日益凸显;充分发挥自身海河联运优势,先后开通“连云港—淮滨”集装箱海河联运航线、“连云港—赣榆”公共支线,巩固了港口内贸中转节点作用;相继开通泰国、日本经连云港到哈萨克斯坦的商品汽车过境通道、日本—连云港—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中亚—欧洲海铁联运通道以及发往乌兹别克斯坦的书籍中欧班列;全年新增1条至中亚的图定线路,累计开行806列,增幅10.7%。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