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市交通控股集团LNG储配站建设冲刺年中试运营
  • 2024年03月2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全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LNG储配站建设迎来了新进展,储存规模2万立方米的智能化LNG常压全容储罐试水提前结束,进入储罐保冷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中,LNG储配站将试运营。

近日,全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LNG储配站建设迎来了新进展,储存规模2万立方米的智能化LNG常压全容储罐试水提前结束,进入储罐保冷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中,LNG储配站将试运营。

LNG储配站工程项目是根据国家及省市要求,为保障城镇燃气稳定供给建设的天然气应急储气调峰设施,主要通过“低峰储气、高峰供气”,保障区域供气的安全性、连续性和稳定性。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快推进我市新能源产业供给端、管理端、贸易端布局,形成新能源产业链的闭合发展,同时也是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实践。

位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LNG储配站建设现场,车辆往返穿梭,设备轰鸣运转,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高大的智能化LNG常压全容储罐屹立在工地中央,施工人员忙而有序地操作各道工序。他们戴着安全帽和面罩、身着统一的工作服,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工作。

据悉,本月LNG常压全容储罐提前结束了水压试验,这是检验内罐焊缝液密性、储罐基础承载力是否满足要求的重要工序。水压试验过程中,要对内罐底板沿周及内罐壁板进行外观检查,确认是否有渗水、变形量是否满足要求,同时在注水、静置过程中进行沉降观测,确保沉降量符合相关设计要求。为确保试验安全、高效、平稳进行,工作人员连续加班8天,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以24小时轮流值班的形式进行管理与监督。

“继水压试验顺利结束之后,我们正在提前准备进行管道吹扫,以确保管道质量和安全性能符合标准。”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物流集团项目副经理吴洋介绍。LNG气化工艺装置区作为液化天然气气化的“主阵地”,主要由1套气化能力为1万立方米/小时的中压气化装置和1套气化能力为5万立方米/小时的高压气化装置组成,目前已经全部安装完成,正处于调试阶段。

“LNG储配站被称作‘天然气银行’,当天然气市场出现盈余时,发挥存入功能;冬季供暖季供应不足时,及时取出,从而达到天然气调峰目的。”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物流集团项目经理茆中磊介绍。据了解,整个LNG储配站工程总投资约6.78亿元,建设内容除2万立方米的LNG常压全容储罐外,还有LNG集装箱堆场,低压气化装置、高压气化装置、清洁能源控制中心以及智能数据控制中心、消防智能控制中心、数字化LNG装卸站等建筑物以及与工艺设施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

该项目建成后,主要服务于连云港地区及周边居民用气、冬季天然气调峰和事故应急调峰,可以解决灌云县周边大型企业用气需求,是灌云临港产业园招商引资配套服务要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