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科大讯飞精彩亮相2018江苏现代教育装备展:智慧教育 因A.I.而能
  • 2018年10月2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23日-25日,2018江苏现代教育装备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进一步加强了江苏教育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推进江苏教育装备现代化建设,为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搭建学校与企业交流平台。

10月23日-25日,2018江苏现代教育装备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进一步加强了江苏教育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推进江苏教育装备现代化建设,为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搭建学校与企业交流平台。

作为A.I.+教育的先行者,科大讯飞携旗下教育大数据、智学网、智慧课堂、A.I.智能班牌、新高考一站式解决方案、个性化学习手册、英语听说智能模拟系统、A.I.创新教育等系列人工智能教育产品精彩亮相。

在大数据精准教学展示区,通过演示人员的演示,现场观众了解了如何通过学业数据采集和教学过程性数据分析,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实现多维度教学发展性评价,帮助教育管理者高效决策、教师减负增效和学生个性化学习,把精准教学、因材施教真正落到实处。

智学网是科大讯飞面向新高考、新课改需求推出的大数据个性化教与学系统。系统基于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通过全场景过程性动态数据采集,挖掘数据价值,提升学校备教改辅研管的精准性及学生自主学习的有效性,并支持家校互联,帮助家长实时了解学生学情。

科大讯飞江苏区域总经理黄飞云(左二)现场接待客户

在智慧课堂展区,演示人员展示了新型信息化技术在学校课堂的应用。智慧课堂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教学应用的智能、高效的课堂。课堂上师生之间可以进行全方位的立体交互,并通过教学全过程的教学数据闭环,达到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效果。

科大讯飞江苏区域教育行业总监(右一、右三)与客户洽谈

围绕新高考改革,江苏现行的教育教学改革已向深度发展,为新高考改革提供了基础。展会现场,不少老师问询了技术如何助力选科走班。科大讯飞从成绩、兴趣、能力三大维度多层次剖析学生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及大数据建模分析,为学生出具“选科分析报告”,分析归纳学生的学科情况,作为参考,助力学生科学选考。

展会上,科大讯飞的另一明星产品——A.I.智能班牌也频频抢镜。科大讯飞首创的无感知智能班牌,颠覆了传统的校园考勤模式,不仅可以实现班级信息发布,同时融合了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无感知识别等技术,实现了人脸识别考勤、教育语音助手等交互,让班牌更加智能。

目前,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系列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广泛应用,与13000余所学校建立合作,服务师生数超过8000万。在新时代背景下,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中之重。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践行“人工智能服务教育”的理念,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各地教育信息化发展,为实现我国的教育现代化做贡献。



责任编辑:于思楠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