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
  • 2019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18日下午,集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锐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9月18日下午,集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锐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丁锐指出,要按照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组织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丁锐要求,一是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要把做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展开。每周利用一定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认真学习。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基层调研、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强港富民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二是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就是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就是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提高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就是要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践行“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转作风、求实效,切实把集团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推向深处。要把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作为集团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进一步转变学风和作风,着力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上、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四个方面求实效。四是抓关键、抓重点,切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必须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关键,就是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也要抓好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学习,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抓重点,就是要在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的同时,抓好四项重点任务,包括“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丁锐强调,一要按照拟定的专题内容和时间安排进行学习,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二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精读、细读。三要围绕专题学习既要读原著悟原理,也要认真思考,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改、推进落实。四要安排好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工作,确保读书班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并就有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