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麦秸类生活用纸更安全、更受欢迎
  • 2014年07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市民们认为,现在选择麦秸类生活用纸是对环保生活的追求,是现代的生活潮流。这种现象也极有说服力地证明了,秸秆的价值不仅仅局限于农田中,在生活中的价值更加超乎想象。

7月7日,淮海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十一名同学分别来到连云港市新浦区乐天玛特及大润发两大大型超市,进行关于以秸秆为原料的生活用纸在市民中的受欢迎程度的采访调查。  

以麦秸、玉米秸为原料的生活用纸以泉林本色为代表,这类生活用纸为淡黄色,无毒素,秸秆纤维紧密结合是纸张更加柔韧,这是我们去超市之前的调查结果。而在超市对市民的采访中,实践队员们得知,除了少数市民对此类生活用纸不太了解、不喜欢发黄纸质之外,大部分市民还是对此类纸巾非常看好。一位抱着宝宝的杨女士认为:“麦秸生活用纸虽然纸质发黄,但就是这个原因让我没有了纸巾含荧光剂、漂白剂的顾虑,在选择我们宝贝的用纸时,我更愿意选择这种安全舒适的纸巾。”  

市民们认为,现在选择麦秸类生活用纸是对环保生活的追求,是现代的生活潮流。这种现象也极有说服力地证明了,秸秆的价值不仅仅局限于农田中,在生活中的价值更加超乎想象。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