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连云港金山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 2015年09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让一年级新生领略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6日上午,连云港金山小学举行了别具特色的新生“开笔礼”仪式。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领略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6日上午,连云港金山小学举行了别具特色的新生“开笔礼”仪式。

活动中,孩子们背诵《弟子规》,自己整理衣冠,开启了知书明理的第一步;在“朱砂启智”环节中,老师们为新生在额头点上一颗红痣,并说上祝福的话语,寓意开启智慧,让学生热爱学习;“启蒙描红”环节,老师与新生一同写出了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告诉每一个孩子,不仅要学会写“人”,更要学会做“人”,做一个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人。

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做一个有修养、有学识的高尚的人。通讯员 董自广 张建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