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连云港70余万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欢迎新生形式多样
  • 2019年09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连云港市70余万中小学生告别暑假,开始新的学期。开学第一天,连云港很多中小学校举行了开学仪式,让学生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昨日,连云港市70余万中小学生告别暑假,开始新的学期。开学第一天,连云港很多中小学校举行了开学仪式,让学生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爱国教育成为开学主题

距离国庆节还有不到一个月,在不少中小学校的开学仪式上,爱国主义教育成为重要的主题之一。

苍梧小学举行了“锦绣70年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学仪式,学生将音乐、朗诵、快闪、图文结合,描述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赞美祖国河山的美好,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解放路小学开学典礼上,六(3)中队的队友们带领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足迹。解放路小学现场连线了校友、北京星际荣耀创始人、董事李顺成,他祝福解小学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欢迎新生形式多样

进入新的学期,连云港各小学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欢迎一年级新生进入小学校园,让新生有一个难忘的入学回忆。

墟沟小学组织一年级300余名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用画笔描绘自己的梦想,让新生扬起梦想的风帆,在小学六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

宋跳小学为260名一年级新生举行了“朱砂启智”仪式,用点红痣寓意开启智慧。

为让一年级新生顺利找到自己的班级,建国路小学用水果来命名每一个一年级教室。“西瓜”班、“葡萄”班……可爱的班级名称让新生感受到校园的有趣。

安全仍是重要内容

开学了,学生的安全仍是学校、家长最为关心的主题。连云港中小学在开学之际开设安全课,教授安全知识,向学生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建宁小学邀请警官,为同学们做校园安全第一课的法制讲座,内容包括交通安全、课外活动安全、用电安全等几个方面,让全校师生从开学起就强化安全意识。

新海小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老师们生动讲解了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防溺水知识、逃生技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