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2020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聚焦生态旅游新路径
  • 2020年09月24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9月22日,由江苏省旅游协会、盐都区人民政府、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盐城市旅游协会、盐都区旅游协会协办,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盐城市盐都区举行。

9月22日,由江苏省旅游协会、盐都区人民政府、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盐城市旅游协会、盐都区旅游协会协办,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盐城市盐都区举行。

江苏历史文化资源、生态旅游资源灿烂丰富,“2020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以“乡村振兴与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为主题,探索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文旅融合、休闲旅游等创新发展的多样化路径,深入解读美丽江苏的应有之义,践行建设美丽江苏的行业使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江苏灿烂的历史文化资源、生态旅游资源,将特色资源转化为特色产品,放大品牌价值,推动乡村振兴与生态旅游建设融合发展,助力品牌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曹路宝代表盐城市人民政府,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曹路宝表示旅游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也是一座城市自然、历史、经济、文化多要素的集中展示。近年来盐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城市能级的战略抓手,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重大机遇,筑牢全域旅游理念,完善旅游配套服务体系,打造了包括东晋水城在内的一大批旅游新业态、新平台,盐城旅游的知名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对江苏的旅游发展予以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是江苏省旅游协会重点培育的主题论坛活动,本届论坛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振兴与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发展为主题,按照国家战略部署的要求,聚焦时代任务,共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旅游业复苏发展大计,体现了江苏省旅游协会,包括广大会员企业自觉服从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旅游行业、旅游企业的力量,聚焦振兴乡村各项任务落实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江苏省是中国旅游业的第一方阵,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清晰优势明显,效应显著,期待江苏省旅游协会能够认真总结行业发展经验、树立榜样,发挥企业力量,在推动旅游业复苏发展过程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作为省旅游协会连续三年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的系列研讨交流活动,搭建了汲取专家智慧、借鉴典型经验、共商旅游复苏发展对策和举措的平台,是对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新时代的乡村旅游发展,要以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给农民带来新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收入来源,带动农村基础设施的提升和生活环境的改善,促进乡村产业的振兴和现代化,为此,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必须坚持乡村旅游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统一,坚持对接大众化需求和品质化需求的统一,坚持乡村旅游文化传承和创新相统一,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在致辞中表示,盐城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高地,生态资源优势明显,休闲度假旅游呈现良性增长。盐都区近年来按照“建设生态文旅高地”的工作部署,着眼全域旅游,着力构建“一个龙头带动、三条长廊贯通、全域覆盖”的大生态文旅格局,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产品影响力不断扩大。新近打造的东晋水城景区正在成为区域文旅发展新的亮点和增长极,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谋划与创新,激发江苏旅游的发展活力,不断推动江苏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主题演讲环节中,乌镇景区、古北水镇景区总规划师、设计师、总裁陈向宏围绕“从古镇保护开发到特色小镇建设——传统小镇迭代的思考与实践”展开分享,深度分析生态旅游发展的可观前景,探索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生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以《吹尽狂沙始到金——无锡灵山二十六年生态休闲旅游发展的实践与体会》为主题,回顾了无锡灵山无中生有、有中生好、好中生优的发展之路,深度解读行业发展趋势以文旅行业的迭代更新

在活动现场,盐城市盐都区被授予“江苏省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示范区”铜牌。省财贸轻纺工会、省旅游协会联合发布了“江苏省旅游行业抗疫工作优秀群体”和“江苏省十佳抗疫旅游人”先进名单和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