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清明假期 连云港出行客流环比增八成
  • 2024年04月08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清明假期转瞬即逝,虽然只有3天时间,但人们既有出门祭扫的刚性需求,又有赏花探春的强烈意愿。祭扫出行与近郊游、短途游交织叠加之下,假期客流量井喷。据不完全统计,整体出行规模从清明假期前两天起就开始呈现上升趋势,4月6日为最高峰,假期的日均出行量较节前一周增加86%。

清明假期转瞬即逝,虽然只有3天时间,但人们既有出门祭扫的刚性需求,又有赏花探春的强烈意愿。祭扫出行与近郊游、短途游交织叠加之下,假期客流量井喷。据不完全统计,整体出行规模从清明假期前两天起就开始呈现上升趋势,4月6日为最高峰,假期的日均出行量较节前一周增加86%。

昨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大客运场站迎来返程客流。连云港火车站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据票房统计,当天发送加到达客运量超8万人次,为春运以来的高峰日。清明假期游客乘坐高铁出游热情高涨,包括连云港在内的长三角客运区域掀起赏花、踏青、观博和红色旅游等热潮,大家纷纷乘坐高铁外出探亲友、游山水、观风景。据票房统计,4月4日至6日,连云港火车站客流量超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20%。

随着长三角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不少线路已实现公交化开行,搭乘高铁快旅慢游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的中短途线路成为不少人的出行首选。“事实上,从3月份以来,客流量一直在不断攀升,正逢假期,外出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连云港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连云港往返南京、上海、徐州等地客流增幅明显,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也适时多次临时加开往返这些地区的班线。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假期小车免费通行,由此带动自驾出游依旧牢牢占据出行方式“头把交椅”。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公布,假期首日全省高速路网流量突破400万辆,同比增5成左右。不仅是高速,国省道交通流量也稳中有升,进出城、景区墓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相对集中。各地交管部门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提前分析研判,及早研究部署,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严管“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农村“双违”和“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

机场方面,3天假期吞吐量近万人次,相较于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今年清明小长假适逢航班换季,机场航班航线均有所增加,时刻更为丰富,市民出行时间段有了更多选择。本月起,机场计划航线数达到了24条,通航城市27个,合作航空公司15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