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泰州市泰兴虹桥镇政府无视国法 抗美援朝老兵合法房产遭遇暴力强拆
  • 2016年05月16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2016年5月14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泰兴虹桥镇政府“拆迁办”在和三桥村村民、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玉成未达成拆迁赔偿协议、并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也未通知被拆迁人的情况下,组织数十人,强行把张玉成屋内物品搬出,对其合法建设的房屋进行暴力拆除。这一野蛮行为引起了村民们的强烈抗议。

江苏省泰州市泰兴虹桥镇政府无视国法,“拆迁办”组织数十人对村民合法房产强行暴力拆迁

2016年5月14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泰兴虹桥镇政府“拆迁办”在和三桥村村民、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玉成未达成拆迁赔偿协议、并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也未通知被拆迁人的情况下,组织数十人,强行把张玉成屋内物品搬出,对其合法建设的房屋进行暴力拆除。这一野蛮行为引起了村民们的强烈抗议。

三桥村位于美丽的扬子江畔,由原来的二桥、三桥、四桥三个村合并而成。全村31个村民小组,3570人,耕地面积2524亩。三桥村有着4.8 公里的长江岸线和得天独厚的江滩资源,全村拥有多个渔业养殖大户和农业经济合作社。目前,全村各类私营企业总数达27家,五金搪瓷制品厂、凯旋五金厂等骨干企业每年的产销总额都在500万元以上。2010年,三桥村工业经济总量达到了1.5亿元,跃居虹桥镇工业经济强村第一方阵。

三桥村村民、抗美援朝老兵、83岁的张玉成哭诉:为出政绩,镇里拟修建一条百米宽的景观大道,因此涉及到不少村民的房屋拆迁和基本农田,虹桥镇政府本应在取得相关合法手续后,对被拆迁村民依法行政。然而,他们对被拆迁户非但不出示相关合法手续,反而违法、粗暴行政,侵犯人权。该镇镇长孔军不仅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行事,而且对被拆迁户以权压人,公然说:“我拆了几千户、上万户,没有一个向我要手续,就你们要,要什么......。”在虹桥镇政府领导的强势下,拆迁办的人员更加有恃无恐,说什么不按法,我们就按领导的指示办!说到这里,这位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泣不成声、老泪纵横。他哽咽着告诉新闻媒体,5月1日,虹桥镇里竟组织所谓的政府拆迁办30余人到我家,围堵我家人一天一夜,不让打电话,不让拍照,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在我家放音乐、扔砖头、骂人。我老伴被他们吓病。从5月1日上午一直持续到5月2日凌晨,并逼迫我在拆迁补偿协议上签字,在我拒不签字的情况下,他们就强迫我儿子签字,我儿子在他们的逼迫下,虽违心的签了字,但脱身后就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被强迫签字的事情。由于我坚持不让他们强拆,他们就派人于5月9日翻越围墙进入我家院内,强行停水、停电。并于当晚派社会闲杂人员向我家扔砖头、抛石块,威胁我们搬迁。我家房屋是合法建造的,1998年经泰兴市有关部门颁发了《泰房证字第 350706023号村镇房屋所有权证》。国家有明文规定,他们为什么不按国家的法律法规办呢?

对此,新闻媒体认为:不管在城市土地上还是在农村土地上进行相关拆迁,拆迁补偿都是核心环节,绝大多数的拆迁纠纷也是由于被拆迁人对于拆迁补偿不满意引起的。对于公民的合法财产,国家早就有明文规定。《拆迁法》第十九条规定:对被征收房屋价值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第二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电、供气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禁止建设单位参与搬迁活动。

泰兴市虹桥镇于2010年4月设立,由原来的七圩、蒋华两镇区合并而来,至此虹桥镇行政区域面积达到195.42平方公里,人口7.67万人,辖3个居委会、24个村委会以及一个省级虹桥工业园区。“虹桥”一名当追溯到原“七圩虹桥中学”,是江苏省虹桥工业园区的起点所在地,预示着在新的征程上架桥腾飞。

江苏省泰兴虹桥工业园区,始建于二00一年九月,二00五年被正式批准为省级工业园区。园区辖蒋华、七圩两镇,总面积111.6平方公里,近期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已建成8平方公里,区内主导产业为船舶制造、生物医药、机械铸造、轻工电子等。园区近海濒江,地处泰兴市西南角,与无锡、常州、镇江隔江相望,水陆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经过多年建设,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项目投资服务优质高效。

园区秉承“追求卓越、实现跨越”的虹桥精神,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了四个区中园,即医药产业园、船舶工业园、沿江物流加工园、高新技术产业园,通过几大板块的联动开发,逐步将虹桥工业园区建设成为重大项目的首选区、优势产业的集聚区、科技创新的先导区、泰兴经济的增长极。区内现有工业企业346多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40家,协议利用外资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5亿美元。

江苏省泰兴虹桥工业园区现有人口8万人,2008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7.72亿元;全区工业总产值75亿元;完成自营出口1.52亿美元;工商税收1.5亿元;完成财政收入2.1亿元。

根据村民反映:

套用国家资金,用于政府财政支出 拆迁征地,长期抛荒

自2009年起,虹桥镇政府领导钻国家政策的空子,打着新农村建设的旗号,以建万亩良田为幌子,套用国家新农村建设资金,用于政府的财政支出。但时至今日,不但没有一点万亩良田的影子,反而可以看到原本的良田、耕地,长期荒芜、杂草丛生。在整个虹桥工业园区,零散、区块被闲置、抛荒的良田、耕地,少说也有上千亩,着实让人心痛。

违规新建政府办公大楼

虹桥镇政府与建筑企业(开发商)沆瀣一气、臭味相投,在政府财力不足以支付规划小区建设资金的情况下,在没有其他建设办公大楼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在国家明令禁止楼、堂、馆所建设的情况下,仍然让建筑企业(开发商)为镇政府建起一栋20层、耗资2亿元的政府办公大楼,楼内干部人均办公面积达上百平方米还有空余。

政府通过拆迁征地的方法,先让建筑助企业(开发商)垫资新建政府办公大楼,政府不支付建设费用,再把所征用土地抵押给建筑企业(开发商),然后暗箱操作,把所征用的土地,转换成国有土地,再卖给建筑企业(开发商)搞房地产、建别墅。

然而政府官员也怕上级部门巡查或被百姓告发,便把原有虹桥镇内企业统一搬到楼内办公,说成是企业办公楼,并冠名:中丹大厦,而把镇级党委、政府的招牌挂于后门偏僻处。

此办公大楼,是政府用600亩土地置换建成的。

国土资源部2003年8月21日颁布实施的《关于严禁非农业建设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通知》中第二条规定:严禁突破规划,降低基本农田保护率,擅自减少本地区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增加建设用地总规模。要加强对农业园区内用地的管理,严禁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名义占用基本农田,变相搞房地产开发。不得以农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或设施农业为名,在基本农田内建设永久性建筑或进行严重破坏耕作层的活动。

征用良田,搞房地产开发、建别墅

建筑企业(或开发商)县先给政府新建办公大楼,不用政府支付建设费用,然后通过暗箱操作,把所征用的土地,转换成国有土地,再卖给建筑企业(或开发商)搞房地产、建别墅。目前,开发商在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不全的情况下,别墅的建设正在进行中。

试问:村民们反映的虹桥镇政府在新农村建设,征收土地,房地产开发等有没有违法违规行为?在对村民房屋征收拆迁,有没有建设项目批准文件?有没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有没有拆迁计划和拆迁方案?有没有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文件?就这些,媒体曾与5月14日下午电话采访采访虹桥镇镇长孔军时,发短信不回,打电话,对方竟然挂断电话,随后关机。

中央纪委、监察部曾于2011年3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6次全会部署,切实加强对征地拆迁政策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监察,坚决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通知指出,国务院颁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布前已经作出行政强制拆迁决定但尚未组织实施的项目,不得再组织实施,要依法由人民法院裁定是否强制执行。通知要求,切实加大查办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案件力度,重点查处采取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搬迁行为,采取暴力、威胁手段或突击、“株连”等方式强制征地拆迁行为,以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布后仍然组织实施行政强制拆迁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动用警力参与拆迁的,因工作不力、简单粗暴、失职渎职引发恶性事件的和群体性事件的,对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不制止、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征地拆迁中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习总书记早就告诫我们:群众利益无小事。政府要政绩无可厚非,但决不能把所谓政绩建立在老百姓的利益之上。就村民所反映的虹桥镇政府在征地,开发建设以及对被拆迁人的房产暴力强拆的问题上,媒体将继续关注!(冷言 童鹤声 范晓芸)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