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赣榆:机插秧工作全面展开
  • 2016年06月24日来源:赣榆区农业机械管理局

提要:借助清爽宜人的天气,赣榆区的小麦已经全部收获完成,目前水稻正在进行大面积栽插。2016年赣榆区水稻种植面积38万亩左右,主要的栽插方式是机插秧。

借助清爽宜人的天气,赣榆区的小麦已经全部收获完成,目前水稻正在进行大面积栽插。2016年赣榆区水稻种植面积38万亩左右,主要的栽插方式是机插秧。承担机插秧作业的都是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采用集中育秧,每个育秧点秧田面积都在10亩以上,规模化集中育秧既节省成本,又便于管理,质量好,成本低。还田机、插秧机组队作业,耕地、放水、施肥、撒药、插秧有序进行,行动迅速效率高,集中整村推进,充分发挥规模效益。 

赣榆区农机管理部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各农机合作社协作,相互配合,保证水源充足地区及时栽插,赣榆区农机局主要领导亲临作业现场,协调调度机械,邀请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机械化规模化的优势;农机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分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秸秆还田整地,指导秧苗搬运和栽插,协助维修插秧机,为农民朋友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