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各地积极防疫消杀 确保汛期以后无大疫
  • 2016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随着积水退去,江苏各地卫生防疫人员冲上前线。常州金坛区指前镇从7月14日开始陆续向村庄发放消杀物资,目前首批100多箱泡腾消毒片、喷雾器等已基本发放到位。金坛区疾控中心还成立4个现场处置小组。

南京7月15日电 入梅以来,江苏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大雨短暂停歇之后,各地防疫工作全面有序展开,确保“灾后无大疫”。

随着积水退去,江苏各地卫生防疫人员冲上前线。常州金坛区指前镇从7月14日开始陆续向村庄发放消杀物资,目前首批100多箱泡腾消毒片、喷雾器等已基本发放到位。金坛区疾控中心还成立4个现场处置小组。泰州疾控中心近日成立"传染病与群体不明原因疾病"等5个应急小组,奔赴防疫一线。

在南京受淹严重的孝陵卫街道,玄武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积水泡过的小区、路段逐一消毒消杀,还特别对小区垃圾进行消毒。“通过喷洒漂白粉、泡腾片达到消毒效果,同时对垃圾消毒处理,避免后期暴雨第二次污染。”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魏说。

镇江88个养殖场被淹,近10万家禽死亡,不少被淹的鸡棚里弥漫着恶臭味,由于温度变高,很容易爆发疫情。为此,镇江动物疫控中心发布灾后畜牧业技术指导方案,组织兽医站现场指导防疫。“死亡的鸡和生猪要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受淹的养殖场要适当进行空栏,建议最好空栏一个月左右。”镇江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姚伟民说。

据江苏省疾控中心介绍,水患最易引发肠道类传染病、媒介生物和自然疫源疾病、体表接触类传染病等。连日来,江苏洪水受灾地区已累计设置临时医疗点125个,开展消杀面积308万平方米,检测饮用水955份。经检测,目前灾区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未发现传染病聚集性病例和异常情况。

“对公众来说,一定要做好水和食品的卫生,还要注意家庭小环境的清理,被水浸泡的家具、地面要做好消毒清理工作,尽量避开内涝洪水的接触。如果有病原体存在的话,很容易感染疾病,皮肤过度接触也会发生接触性皮炎、浸渍性皮炎等症状。一旦这段时期内身体出现异常症状,要及时去就医和报告。”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霍翔说。(完)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