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连续七次刷记录
  • 2016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江苏省电力公司28日公布,江苏用电负荷首创历史新高,并连续七次刷新记录。该省历史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出现在7月26日,达到9244万千瓦,同比增长9.0%。13个地市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南京7月28日电 江苏省电力公司28日公布,江苏用电负荷首创历史新高,并连续七次刷新记录。该省历史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出现在7月26日,达到9244万千瓦,同比增长9.0%。13个地市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7月26日下午,江苏启动今年首次全省电力需求响应,实际响应负荷352万千瓦,参与用户达到3154户,有效降低电网峰谷差18.47%,需求响应规模超过北美总和,单次需求响应量位居世界第一。

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颜庆国28日表示,电力部门正确保夏季高峰机组稳发满发,并积极争取区外资源,最大程度满足用电需求。目前,江苏存煤776万吨,可保障省内电厂17天使用,远高于7天警戒线,发电资源充足。此外,电力部门积极争取国家电网公司支持,临时在华东区域调集资源,区外受电由1570万千瓦增加到1800万千瓦。

颜庆国表示,在高峰时段,电力供需总体处于紧平衡状态。若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将可能再创新高,局部地区因电网建设项目受阻等原因,或存在一定的供电缺口。

在位于南京雨花区扬子江大道的电力系统施工现场,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地下的盾构施工正紧张进行。

深邃、闷热的地下盾构隧道中,记者了解到,始发端的施工进度较慢,盾构机一天能够向前推进4米至5米。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盾构机一天能够向前推进10米至12米。这些承载于地下的电力系统,未来将供给南京河西、河西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而这些地区,是南京用电负荷增长最快的区域。

颜庆国在介绍江苏电网建设情况时说,今年江苏共安排电网建设投资344亿元,计划新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764公里,变电容量2792万千伏安,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573公里,变电容量2322万千伏安。

今年迎峰度夏前,江苏投产了110千伏及以上迎峰度夏重点项目86项,其中包括南京秦淮、连云港南翼等7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及南京岱山、扬州沿河等39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合计新增线路984.37公里,变电容量1778.5万千伏安。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