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签发自贸原产地证书近30万份
  • 2016年09月14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9月13日,由商务部贸发局、商务部驻南京特办主办,省商务厅、江苏检验检疫局、省贸促会承办的“自贸协定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全省170多位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接受辅导培训。

9月13日,由商务部贸发局、商务部驻南京特办主办,省商务厅、江苏检验检疫局、省贸促会承办的“自贸协定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全省170多位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接受辅导培训。

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国已签署14个自由贸易协定,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极大提高了我国企业与相应自由贸易协定成员的投资便利化程度,为企业开展对外投资贸易带来巨大商机。自由贸易协定实施的主要手段是原产地签证,以享受关税减让。我省原产地证书签发量领先全国,1-8月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29.6万份。其中检验检疫系统签发24.3万份,签证金额11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9%和42%,前8个月签证量已超去年全年;贸促系统签发5.3万份,增长320%,签证金额24亿美元,为企业减少成本约1.2亿美元。

从上半年情况看,对东盟、韩国、澳大利亚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份数和签证金额分列我省前三位。我省出口货物对自贸协定的平均利用率为31.3%。中智、中瑞、中澳自贸协定利用率分别为70.6%、68.2%和58.2%,居各自贸协定前三位。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商务、检验检疫、贸促等部门将用4个月时间开展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宣传活动,除了面上培训,还将选取1000家外经贸重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和政策宣传指导、组建定专家智库、在网站杂志微信等开设专栏等,帮助更多企业用足用好优惠原产地政策。(邵生余)



责任编辑:王俊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