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与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 2019年03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3月15日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与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举行了工作会谈。

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3月15日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与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举行了工作会谈。

娄勤俭、吴政隆感谢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我省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娄勤俭说,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去年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力促“向前走”,坚持环保整治和产业转型统筹考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和绿色发展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我们将按照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更好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重大责任,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吴政隆介绍了我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情况,表示江苏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切实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李干杰代表生态环境部对江苏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生态环境部将深入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大力支持江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协议落实,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江苏样本,为全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经验。

吴政隆、李干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部省联动、合作共建方式开展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战略合作,具体包括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和政策体系、健全生态环境法治体系、构建生态环境社会行动体系、推进生态环境管理制度改革和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庄国泰,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会谈和签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