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娄勤俭在无锡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协同攻关 加快构建自主可控产业体系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无锡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统筹各方面创新资源力量,围绕军民融合发展、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组织开展协同攻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无锡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统筹各方面创新资源力量,围绕军民融合发展、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组织开展协同攻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位于太湖之滨的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研究、开发、生产的国家重点企业,科研力量雄厚,具备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封装、可靠性和应用支持等完整产业链。在公司展厅,娄勤俭观看该公司近年来开发完成的各种高科技产品,了解公司成立以来在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他们的创新探索和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娄勤俭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设计开发领域最新发展情况。他说,大家肩负着基础创新的国家使命,坚守集成电路领域矢志创新、默默耕耘,很不容易。希望大家顺应国家和时代需要,努力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中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作出应有贡献。

娄勤俭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建设科技强国是央企和地方的共同责任。江苏科技力量雄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有条件有基础有责任为国家自主创新作贡献。中电科在专业领域形成了很好的技术积累,具备很强的科研实力,与我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顺应时代大势,科学把握方向,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提高科技创新协同攻关效率,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加速技术成果就地转化,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体系。调研中,娄勤俭要求无锡充分发挥创新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善、发展环境良好等优势,主动承载更多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创新动力。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