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省委常委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 2019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根据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13日,省委常委同志用一整天时间在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开展现场学习,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并进行专题研讨。

根据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13日,省委常委同志用一整天时间在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开展现场学习,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并进行专题研讨。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现场学习,他强调,周恩来同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一同参加现场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组长于迅、副组长姜平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绿色葱茏的桃花垠边,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省委常委同志等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主广场,拾阶缓步上行,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

娄勤俭缓步向前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省委常委同志等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教育。

在恩来干部学院,大家认真观看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周恩来研究专家、原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曹应旺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以生动翔实的史料,深入阐释了周总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随后,省委常委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周总理是一座高大伟岸的精神丰碑、一面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旗帜、一个世人景仰的杰出楷模,他奋斗的一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生动缩影,周恩来精神必将感召和哺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大家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真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娄勤俭在大家发言后指出,周恩来同志毕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一切,他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最深刻的教材。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应当以忠诚之心对待组织,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永不动摇信仰”作为贯穿一生的重大原则去坚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持续深化思想解放,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带头破除与新思想不适应不符合的思维桎梏,带头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真正让思想观念、理论素养、政治品格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

娄勤俭强调,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应当以公仆之心对待人民,更加自觉地站稳人民立场、增进民生福祉。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变革,但共产党人造福人民的初心永远不能变。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真情实意回应群众期盼,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当前尤其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过硬的发展成果、惠民实绩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娄勤俭指出,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应当以担当之心对待事业,更加自觉地扛起使命责任、勇挑时代重担。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反映境界和格局,最能体现党性和作风。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宝贵品质,勇于直面矛盾问题,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充分释放“三项机制”的激励效应,推动全省上下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要把担当精神同务实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和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

娄勤俭强调,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应当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更加自觉地锤炼党性修养、涵养清风正气。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成事之基、修身之本。要把周恩来精神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面镜子,深入对标找差,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品格,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任和信心。

娄勤俭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周恩来精神躬身自查,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严尺子检视反思自己、更大勇气改进提高自己,特别是深入查摆信仰信念、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江苏建设的实际成果。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