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娄勤俭:树立导向 强化定力 狠抓落实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 2019年08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8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把主题教育“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抓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把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加稳健。

8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把主题教育“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抓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把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加稳健。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

娄勤俭充分肯定了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制度建立以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发展的一条基本经验。进入新时代,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正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娄勤俭强调,省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是个认识问题,要深刻认识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切实加强项目谋划,推动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着力提升发展的系统性、稳定性,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省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是个导向问题,要把全省上下的注意力、各方面的资源要素集中到项目建设主战场上来,形成服务项目建设没有局外人、优先支持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在项目建设中历练干部的鲜明导向。省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是个作风问题,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勇于创新的作风,坚持雷厉风行、高效服务,善于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让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抓手、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聚人才抓创新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作用,进一步用好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制度,切实抓好项目前期、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开拓市场,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建设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播放了省领导挂钩联系的30个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视频短片。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韩国SK海力士集团法人长徐根哲和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南京LG三元锂电池项目、南京科学中心紫金山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省委常委、副省长,各设区市市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投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