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史立军拟任江苏泰州市委书记 曾与三位书记“搭班”
  • 2019年10月22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10月21日晚,江苏省委组织部公布的省管干部任前公示,现年56岁的泰州市市长史立军,拟任泰州市委书记。

韩立明调任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后,江苏“最年轻地市”之一的泰州,党政主官或将迎来新的人选。

10月21日晚,江苏省委组织部公布的省管干部任前公示,现年56岁的泰州市市长史立军,拟任泰州市委书记。

同时,出生于1971年12月的现任泰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立凡拟推荐提名为泰州市市长人选,拟接棒史立军。

史立军

史立军

公开资料显示,史立军本科就读于辽宁财经学院(东北财经大学前身)物资经济系,毕业后曾长期在中国燃料总公司工作。2002年,史立军调任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任副主任。期间,他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攻读了工学博士学位。直到2013年,史立军南下“空降”江苏,挂职任无锡市副市长,一年后调任泰州市委副书记,并在2016年初任泰州市代市长,成为地方主官。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史立军任泰州市市长这三年多,先后与蓝绍敏、曲福田、韩立明三位市委书记搭班子。

史立军刚出任泰州市市长时,泰州市委书记系蓝绍敏。2017年初,蓝绍敏升任江苏省副省长,苏州市原市长曲福田调任泰州市委书记。2018年4月,已当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曲福田不再兼任泰州市委书记,南通市原市长韩立明接棒曲福田,任泰州市委书记。今年国庆后的首个工作日,在泰州工作一年半后,韩立明调任南京市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泰州市委书记一职再次迎来空缺。

另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公示信息,现任泰州市委副书记、出生于1971年12月的朱立凡,拟推荐提名为泰州市市长。

一旦朱立凡当选为泰州市长,他将成为江苏地级市中的第四位“70”后市长,也将是江苏最年轻的设区市市长。

目前,江苏的“70后”市长有:出生于1970年的常州市市长丁纯,出生于1971年9月的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出生于1971年10月的淮安市市长蔡丽新。

值得一提的是,朱立凡是又一位“北上”的苏南干部。

2018年9月调任泰州市委副书记之前,朱立凡一直在苏州工作。他仕途的早期,一直在昆山工作,后调往常熟市任副市长、市委常委、常熟东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在短暂担任了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后,又下派到地方,担任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书记等职。

江苏经济长期以来呈现“南强北弱”的梯度差。因此,近年来,也能看到一些苏南干部“北上”、到江苏长江以北城市担任要职的案例。

目前,在江苏长江以北的城市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中,除了朱立凡之外,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曾任江阴市委书记,盐城市委书记戴源曾任常州市委副书记,淮安市市长蔡丽新也曾长期在苏州工作。

此外,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也都是苏南干部“北上”的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